淘宝新规:卖家威胁买家情节严重者扣48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6-23/15:03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23日消息  淘宝卖家和卖家是一对很神奇的组合,买东西时,买家是上帝,卖家一口一个“亲”叫着,但是只要买家给了差评,卖家瞬间就会变成魔鬼般的存在,电话骚扰、短信恐吓,想尽各种办法都要让买家违背良心给他一个好评,结果当然是买家屈服于卖家的“淫威”给了好评。

    不过,以后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日前,淘宝规则发布了《恶意骚扰”规则新增“会员侮辱、恐吓”情形变更公示通知》,通过短信、阿里旺旺、邮件等方式或在评论、交易留言板中对他人实施侮辱、恐吓的行为将被认定为恶意骚扰。如有违反,每次扣12分,情节严重的扣48分。该规则将于2016年6月28日正式生效。

    0908b2725892988

    公示显示,《淘宝规则》中“恶意骚扰”从“会员采取恶劣手段骚扰他人,妨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变更为“会员采取恶劣手段对他人实施骚扰、侮辱、恐吓等,妨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新增“对他人实施侮辱、恐吓”的情形。

    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扣48分有什么用,扣就扣呗。其实淘宝的扣除48分性质等同于驾照被扣除12分,在淘宝开店,如果被扣48分首先会影响店铺的权重,也就是搜索排名会下降,即使重新开店也会有限制条件,严重的则直接封店。

    QQ截图20160623144558

    这样的规则相对来说还是很严厉的,只是不知道执行起来是否会严格。事实上,淘宝卖家通过短信威胁买家的事层出不穷,最严重的是直接冲进买家家里,将其暴打一顿。虽然买家的差评、中评会对店铺整体的好评率、评分、信誉造成影响,从而影响店铺的生意,但以威胁手段换来的好评未免太不光彩。

    而且,通过控制用户对商品的负面评价来拉动销售,这种信息不对称在短期内能帮助店铺提高销售,但从长期来看,牺牲的是用户的体验和商家自己的口碑。淘宝新规的发布也算是给部分爱走极端的商家以约束和警告,至于在执行的时候,能否达到预期效果,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