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店到底要被谁收购?阿里可能性较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6-06-19/15:49
  •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9日消息,近日,突然有从业内人士的微信朋友圈放出传闻爆料称,京东将从沃尔玛手中全资收购1号店,并表示目前这项收购案的谈判已经进入后期,收购总额将超过400亿美元。这则惊人的传闻一经放出,业内舆论一片哗然,外界对于京东拿下1号店的动机纷纷揣测,而高达400亿美元的交易额也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数字。

    1458019593514848

    当然这其中夹杂了不少质疑之声,就在舆论酝酿发酵之际,又有业内人士出来辟谣,并放出了另一则重大爆料:真实的消息其实是阿里巴巴即将要收购1号店!

    该业内人士也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声,称之前对于京东将收购1号店的说法非常质疑,实在想不出京东收购1号店有什么价值,1号店已经退居上海,而真正的消息应该是阿里巴巴就要收购1号店。

    同时,该人士还放出了一张微信聊天截图,是和同行交流看法的聊天记录,这组聊天对话中他京东收购1号店根本没有什么价值,完全是同质化的业务。还用易迅被京东收购后“完全自生自灭”了为例子。并称400亿元的价格是狮子大开口,“不可能浪费钱浪费人去打自己的3C业务”。

    201622061858

    阿里要收购的这则消息似乎要比京东收购1号店要靠谱显得靠谱一些,但这还没完,仍然还有其他消息在传别的买主,比如竟然还有传言称,海航也有意向收购1号店,现在也正处于谈判之中。

    京东?阿里?海航?…看的人云里雾里,传闻中的买家究竟是谁?从目前分析来看,阿里相比其他的可能性稍大。而事件中的另一个焦点话题就是沃尔玛接手不到一年时间就转手1号店,让人唏嘘不已。

    去年7月,世界连锁零售企业沃尔玛宣布买下1号店的所有流通股,实现全资控股该公司,成为沃尔玛加速电商发展的一步棋,而后来完全进入“沃尔玛时代”的1号店却开始了“折腾”,不少中层以下的经理或者主管纷纷离职,1号店近来的发展很不理想

    当然1号店的逐渐衰落和电商平台规模效应和寡头效应日益凸显的大背景有重要关系。然而如此境遇的1号店不管到谁手里,恐怕要想发展运营下去,就必须要做出差异化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