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下调小件商品快递费,阿里美国业务或受影响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06-16 17:14:56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6月16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将从7月1日起实施新的邮费标准,以应对来自阿里巴巴、eBay和Wish等平台的竞争,这些平台将中国卖家与美国消费者联系在一起。其下调了销售USB线缆、智能手机屏幕贴膜等能装进信封的小尺寸扁平商家的快递费。

    根据亚马逊发送给商家的电子邮件显示,发送3件外形扁平、重量不超过1盎司(28.4克)的快递,商家需付费1.61美元,比当前价格低67%。这对商家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诸如化妆品、手机配件合贴纸等小件商品,售价通常不超过10美元,所以低发货成本对商家盈利至关重要。

    t011f2bc4f8adac7ed9

    亚马逊项目面临帮助中国商家向美国消费者销售产品的电商平台的竞争。近几年,一些市场平台帮助中国商户通过美国邮政总署和中国邮政达成合作协议ePacket直接向美国消费者发货。对于重量低于4.4英镑(1.7千克)的包裹使中国卖家可以更方便地覆盖美国消费者。亚马逊平台上的中国卖家也可以自行通过ePacket发货,这会影响亚马逊的收入。

    而随着电商平台在全球业务的扩张,通过美国邮政总署发送快件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为此,亚马逊、联邦快递和联邦包裹服务还曾致函美国国会,对ePacket项目提出批评,称其低价格对支付更高送货成本的美国企业不公平。

    由此看来,亚马逊此次下调邮费不仅势在必行,而且有助于提高对中国商家的吸引力。因为中国商家可以以媲美ePacket的价格,更快地向美国客户发货,亚马逊送货时间为4-8天,ePacket约为2周。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