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迎来2.0时代 预计2020财年交易额达6万亿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6-15/18:12
  • 日前,阿里巴巴在杭州举行了投资者日大会,以马云为首的阿里高管团队首次在上市后集体亮相,在会上,他们向200多名来自全球机构投资人可分析师介绍了最新业务发展和战略目标。

    7120778agw1f4v2o8qfi6j21kw11x7oe

    随着阿里近年来的强势扩张,其业务已经从最初的电子商务发展到现在的物流、金融、大数据、娱乐、健康等全包揽,也就是从单一的1.0模式发展到目前的2.0版,已然变成了一个生态圈。

    阿里CEO张勇表示服务全球1000万盈利企业和20亿消费者是阿里的长期战略目标,在全球化、农村、大数据和云计算三大战略下,形成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全球化、物联网和消费者媒体七大核心业务板块;同时布局影业、健康、体育、音乐等。

    7120778agw1f4v1xno5pnj21kw11xdxy

    雷厉风行、敢想敢做似乎是阿里的一贯风格,今天下午,阿里的大文娱板块迅速成立了。据张勇发出的内部信显示,俞永福将担任阿里巴巴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面负责阿里巴巴大文娱板块的领导和管理工作,并且不再担任阿里妈妈总裁一职。该领导小组直接管理8个具体部门,分别是阿里影业、合一集团(优酷土豆)、阿里音乐、阿里体育、UC、阿里游戏、阿里文学以及阿里数字娱乐事业部。

    7120778ajw1f4vzy5q3vuj21b41q6x6p

    这一年里,阿里交出的成绩单一直很是漂亮,从财报突破三万亿,到弯道超车成为全球最大零售体,再到华丽晋升为全球最大移动经济实体,阿里的扩张速度简直惊人。照这个趋势下去,阿里巴巴将来会成为更多人的“爸爸”。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到2020年,阿里会实现6万亿人民币GMV(流水),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创造一亿工作机会,帮助一千万盈利的企业”。马云还表示,GMV并不是衡量的唯一标准,更不是阿里的核心指标,商业的基础设施才是。

    阿里向来热衷于强调企业核心价值观,当然,这一点也是非常棒的,方向对了,才能奔向成功。反观离职传闻不断的唯品会,混乱的管理和发展方向似乎很难带领其在竞争激烈的电商市场杀出一条血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