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快递送到外星球 赝品质量超真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6-14/17:51
  • 驱动中国6月13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马云出席了菜鸟网络全球只会物流峰会上,作为压轴出场的重量级人物,马云在会上发表了演讲,在谈及物流未来时,他表示应该脑洞大开去畅想“把人送到外星球,把物资送到月亮上,这都是物流行业未来的发展。”

    W020160614398652533471

    马云认为,中国快递用了10年时间,将一个还不能称之为行业的行业,做成了一个超过美国近100年积累的行业,这是非常了不起的。“如果大家讲电子商务在中国是一个奇迹,在世界是个奇迹的话,我个人认为,物流行业才真正是中国过去十年诞生的最了不起的奇迹。”

    关于未来,马云表示,智慧物流是走出经济困境和全球化的最重要的关键点。在他看来,今天的物流快递行业十年以后可能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话虽这么说,但马云也指出,物流行业在有理想主义的同时,也要有现实主义,针对最近热炒的无人机送货,马云认为还需要时间。

    2

    另外,马云还重申了菜鸟网络的两个原则,一是要做别人做不了的事情,二是要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数据显示,成立三年的菜鸟网络已经搭建了一张从城市到农村,从干线到末端的流通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马云除过脑洞大开的“快递送到外星球”言论以外,还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表示,今天赝品的质量已经超过了某些真品。这些赝品拥有与真品同样的工厂、同样的原料,但却没有真品的名字。

    即使事实真是如此,但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依然很难相信。假货问题一直是消费者面对阿里时跨不过去的坎儿,虽然马云及阿里方面不断强调阿里巴巴致力于打假(无声抗议阿里加入国际反假联盟:古驰、蒂芙尼接连退会),且其也是全球反假货做得最好的,但事实呢?屡打屡现的假货依然让阿里难逃假货深渊,而阿里要拿什么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