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手撕斗鱼!娱乐圈纪检委为何转战游戏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宋涛   2016-06-12/13:33
  • 时隔几个月!我们国民老公终于又回来辣!自从王思聪化身为网红之后,粉丝暴涨,从原来的微博几百万粉丝蹭蹭涨到快接近2000万……然而,几天前,娱乐圈纪委书记拓宽路线,进攻游戏圈。

    事情要从6月8日晚间,国民老公王思聪发布的一条微博说起。这条微博主要揭露游戏女主播阿怡欺骗粉丝,拿着千万年薪却找人代打,同时指责阿怡的签约直播平台斗鱼tv,对这种代打行为姑息养奸。微博一出,#阿怡代打#话题瞬间登上微博热搜榜榜首,阅读量一度达到6.9亿人次,在电竞圈引起轩然大波,目前在游戏话题榜排名第一。

    384b2ba5dfe5037_size109_w564_h690

    6月9日,被撕主人公阿怡发布致歉声明,恳求王思聪放过。紧接着,斗鱼TV官方微博也同步发声,称经调查代打行为属实,将严惩,并且以后会加强监管。而《英雄联盟》则在阿怡承认道歉前,宣布将阿怡的账号封停10年,并宣布对阿怡禁赛,无限关闭与阿怡的合作窗口。

    fc005a3d55b120b_size50_w600_h511

    至此,经过半个月的舆论拉锯战,关于游戏女主播阿怡代打的事件算是有了一个结果,国民老公王思聪显然是立了功的。然而,6月9日晚,王思聪转发游戏主播LOL小楼的一条谴责斗鱼TV长期(3-6个月)拖欠工资,导致很多主播不得不出走的微博。暴露了他此次的醉翁之意不在酒,无疑他的出击不单是针对造假的主播阿怡,更多的是针对竞争对手——斗鱼TV。

    可以说,阿怡代打事件持续了很长时间,但王思聪并未发声,一直审慎观察整个事件的舆情,促使他动手的原因,实际上他在微博中也写到了:没有一个主播站在阿怡及代打事件这边。

    所以王思聪发难微博选择的打击对象不是主播,而是签约平台。比如他说斗鱼一直知道阿怡代打,但并没有说出真相。紧接着他断言,这是因为平台为了赚钱,顺便告知公众,他们被平台视为了赚钱的工具。跟着王思聪将自己的平台视为受害者形象,指责斗鱼平台找水军刷低熊猫TV的APPSTORE星级。

    Cgqg2FdbaN2AMyoRAACVDvWd3WQ343

    不得不说,王思聪此次出击极其聪明,经过这一轮的舆论风波,王思聪达到了告知游戏玩家被斗鱼愚弄和告知主播,他和他的熊猫TV站在原创一面,尊重主播们的付出等目的。

    大家都知道,今年才开始冲上快车道的直播行业并没有看起来那么风光,一面是电竞主播动辄千万级别的年薪传说,一面是大牛平台的欠薪矛盾,但另一方面,直播行业绝对是近两年资本市场的宠儿,2015年直播平台的投资估算额达到23.7亿。各路公司都在卡位,不杀个你死我说,之前的投资都白费了。如此,关于直播平台的乱象就会被频繁地抬出水面,这到不是乱象增加了,而是早就积累的乱象被曝光的几率增大了。

    王思聪的搅局,恐怕也不会另直播平台之间的战争有所收敛,反而会掀起他旗下熊猫TV和其他直播平台的正面舆论PK。接下来直播平台以直播乱象为武器,开展各种撕逼恐将在所难免。而阿怡代打事件之所以能引起大量关注,不仅仅是代打本身,也是无数游戏玩家对整个电竞直播行业乱象不满的集中投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