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产业跌跌不休!英特尔CEO称用户PC更换周期已延长至6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明   2016-06-02/17:33
  • 新三年,旧三年,超超频,又三年。

    整个PC行业过早地变成了夕阳产业,发展状态一年比一年惨淡,连续两位数的出货量跌幅更是让厂商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日前,PC行业的上游霸主英特尔CEO布莱恩·科兹安尼克(Brian Krzanich)表示,个人电脑的更换周期已经延长,四年是过去的平均水平,但是现在已经延长到了五至六年,用户PC更换频率明显降低。

    122304001

    与PC产业恰好相反,手机行业的发展速度简直快到飞起。科兹安尼克表示,目前手机成为了用户更新换代的重点,更新频率在不断提高。

    另一方面,如今很多用户会将目光重新聚焦在兼有平板和笔记本双重功能的二合一产品上,而用户升级周期的延长和层出不穷的大屏手机致使PC销量下跌,电脑出货量急剧萎缩。

    很明显,PC行业的不景气并不仅仅是外部环境的挤压,自身更新迭代速度的止步不前也是导致其过早变身夕阳红的主因之一。

    对此,科兹安尼克表示,英特尔仍然需要继续进行技术研发和创新,以期鼓励消费者在更短的周期内更换新电脑。

    外媒指出,电脑升级周期延长的另一个原因,是最新的操作系统可以支持更老型号的电脑产品。比如英特尔在五年前推出的Sandy Bridge平台的酷睿处理器,现在依然可以支持微软最新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

    在智能手机横行的时代,个人电脑逐渐沦为办公设备,在越来越多的家庭中,电脑开机工作率逐步降低,很多人使用个人电脑主要是浏览网页、听音乐、观看视频等,而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是老电脑来完成。

    有趣的是,在如此惨淡的电脑行业,却出现了一个例外——游戏电脑。为了支持最新款游戏,玩家往往会下血本升级电脑,频率约为一到两年。同时,新兴的4K视频、虚拟现实等技术也在促使玩家更换新电脑,因此,游戏行业的发展对电脑显得十分关键。

    科兹安尼克认为,电脑发货量萎缩的幅度将会越来越小,并且逐步稳定下来,但具体何时才能出现企稳,仍然是个未知数。

    科兹安尼克表示,英特尔的业务正在转型,从电脑为核心转向物联网为核心,但实际数据显示,目前个人电脑芯片业务仍然是英特尔收入的主要来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