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最新财报超预期 云计算成增长新势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5-06/16:08
  •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2016财年第四季度财报以及2016财年全年的业绩。

    这里需要对财年作一简要解释,财年是指财经年度,在我国一般情况下,一个财年是从每年的1月1日到12月31日,但财年并不一定要遵循普通年度计算法则,比如不少企业的财年是从10月1日到次年9月30日,或者是从4月1日到次年的3月31日,阿里巴巴的财年便是从每年4月1日开始的。

    据阿里本季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收入同比增长了39%,达到241.84亿元人民币;平台成交额同比增长24%,达到7420亿元人民币,值得庆贺的是,阿里本季度的成交额和收入增幅均超越了华尔街预期。

    4

    在过去的2016财年里,阿里巴巴集团的平台成交额突破3万亿(3.09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另外,阿里已成为人均产能最高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目前阿里拥有约3.6万名员工,2016财年收入突破千亿元。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以非常强劲的表现结束了2016财年。阿里的移动用户、活跃买家和交易额持续增长,品牌和商家不仅从销售中获得巨大价值,更可以在阿里平台上连接消费者。同时阿里将持续投资长期战略目标:全球化、农村、赢在一线城市,以及打造世界级的云计算业务等,为未来增长打下扎实的基础。

    Cgqg2lcO6hqAEkPpAAC22QCcbMs772

    目前阿里巴巴集团的业务已经不再局限于电商,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等业务再阿里2016财年营收中做出了重大贡献。数据显示,2016财年阿里云营收达到30.19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年增长138%。继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之后,阿里云已成为全球第三大云计算服务商。

    5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今年 2月接受采访时表示,等到2019-2021 年,阿里云将扮演主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