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O大保健?美团大众点评被曝存涉黄服务 回应称已下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5-03/15:44
  • 和颐酒店拖拽事件的风波还未散去,美团和大众点评就上赶着抢头条来了。

    近日,北京海淀公安分局万寿路社区警务团队发现并锁定了一个涉黄团伙,在将该团伙一锅端后,警方发现他们的招嫖信息竟是来源于团购网站美团网以及大众点评,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

    据报道,美团和大众点评团购上的涉黄店铺名为“御境男士SPA养生会所“,店铺类别分别显示为 “保健/按摩 ”和“足疗/按摩”,而其团购内容均有688元、888元、1188元、1688元以及2980元五种,目前分别售出22个和25个团购。在这些团购项目中,均包含有隐晦的暗示字样,如“单人至高无上性经伊朗SPA套餐”等。

    9088862870938839444

    大众点评方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美团和大众点评系从属于同一家公司的两个平台,虽然公司有严格把关,但对此次涉案会所团购信息出现的隐晦色情信息,公司的确未监控到。原因则是在于会所上线后修改了相关图片等信息,公司有专门团队对后期修改信息进行筛查,但并未筛查到。

    这个解释是不是太牵强了点?据了解,团购网站在经营时,需要商家提出申请,团购网站进行审批,有订单的时候则要负责送货上门,既然如此,那团购网站是如何做到不知情的?

    在本次事件发生后,两平台回应称,已第一时间对涉案商户进行了下线处理,并启动了紧急应对机制,同时对美团和大众点评平台上的相关商户信息进行了重新排查,严格杜绝此类提供违法服务的商户。

    技术进步的同时,监管也应该努力跟上。市场监管不到位,必然导致乱象迭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