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公布百大影响力人物 屠呦呦库克小扎实力上榜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4-22/15:51
  • 日前,《时代周刊》公布了一年一度的“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榜单,汇总了来自各行各业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人物,我们来看看这份榜单中科技业界最值得关注的几位人物:

    屠呦呦

    18966_1358754_933298

    屠呦呦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中国本土科学家,也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她最突出的贡献是创制创新型抗疟药青蒿素和双氢青蒿素,从而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在首次成功提取出青蒿素之后,她甚至亲自充当药物实验对象。2015年,屠呦呦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中国女性。

    蒂姆·库克(Tim Cook)

    d6dae92fad5645b

    这并不是库克第一次入选该榜单,2012年时库克就曾入选过该榜单,2015年又一次成功入选,加上这次,已经是库克第三次入选了。作为苹果帝国的领导者,库克自上任以来的产品创新能力一直为用户所诟病,但这并不妨碍库克对人权公平、用户隐私以及保护环境方面做出巨大贡献。另外,库克也是全世界唯一一位公开承认自己同性恋身份的著名CEO。

    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普里西拉·陈(PriscillaChan)

    11341687175371458358

    去年年底,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与妻子普里西拉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为了庆祝女儿的降生,这对夫妇承诺将他们持有的Facebook 99%的股份捐献出来,用以发展人类潜能和促进平等,这一行为对全世界产生了重大影响。他们还通过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项目推动教育和医疗领域的进步,并构建更加强大的社区,为社会进步做出了重大贡献。

    帕尔默·拉吉(PalmerLuckey)

    9f4418b2b2d34ba3b37566b8bd054b07_th

    年仅24岁的拉吉是Oculus VR的创始人和Oculus Rift虚拟现实眼罩的发明人,实际上早在6年前,18岁的拉吉就在自己家中开发了该款产品的原型。他推动了科技变革,也拉近了虚拟现实与我们的距离。

    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

    Img418992074

    桑达尔·皮查伊于2004年时加入谷歌,去年8月在原先的谷歌重组为控股公司Alphabet后出任其子公司谷歌的CEO。除了其他成就外,谷歌今年还大力推进了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在该领域进展神速。

    除此之外,名单中还包括以下科技界人士:

    基普·索恩(Kip Throne):理论物理学家,引力波研究权威。发现引力波的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的主要发起者。

    KathyNiakan:生物学家,首例人类胚胎编辑实验发起者。

    阿伦·施特恩(Alan Stern):美国工程师,行星科学家,新地平线号冥王星探测任务首席科学家。

    李·伯格(Lee Berger):考古学家,2015年在南非洞穴中发现新人种骨骼化石。

    劳拉·埃瑟曼(Laura Esserman)与雪莉·黄(Shelley Hwang):乳腺癌治疗专家,呼吁改变乳腺导管原位癌的定义,停止对乳腺癌的过度治疗。

    比尼·班萨尔(Binny Bansal)与萨钦·班萨尔(Sachin Bansal):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创始人。

    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俄罗斯著名风险投资人,与霍金共同宣布了探测半人马座α星的“突破摄星”计划。

    《时代周刊》“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榜评选始于2004年,今年已经是第13年了。该榜单共分为五大类,分别是巨人(Titans)、先锋(Pioneers)、艺术家(Artists)、领袖(Leaders)以及偶像(Icons),目前也被公认为较具权威性的榜单之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