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要上天了?刘强东称未来要实现无人机送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4-21/17:48
  • 近日,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参加了互联网金融博物馆首期“百老汇”活动,并发言称京东刚刚成立了一个新的项目小组,要在未来实现无人仓储、无人快递和无人机送货。

    刘强东表示,无人机送货主要是解决农村物流成本高的问题,有时候一辆车开到村里,每次只送一个包裹,摊销在一个订单上的油钱、时间成本就会非常高,而这是农村电商发展最大的障碍。刘强东还举实例称,一个包裹送到自己老家宿迁的成本大概是送到北京的5倍。

    QB20160131-3-1024x576

    但是如果未来大规模使用无人机的话,成本可以大幅降低,刘强东如是说。每天一架无人机,夜间充电,利用供电的波谷,只要几块钱成本,无人机自动飞过去,自动卸货后再飞回来。这样的话,几十架无人机就能解决一定区域内所有送货以及农村逆向物流的问题。

    另外,刘强东还透露,京东正在计划建立全自动仓库,100%都是由智能机器完成,从入库、理货、出库到分拣全都不需要人力的参与。

    ChMkJlcYGAKIcQnLAABtehOwhMgAAQTtgCJqT0AAG2S734

    网友们纷纷表示,那快递员们岂不是要失业了?还有网友调侃道,我已经准备好弹弓了,农村熊孩子要半路截机。

    值得一提的是,刘强东在发言中声称京东只做三件事:电商、金融、技术,而这三者之间的关系被概括为:技术是京东电商业务和金融业务背后最核心的支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