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收购东南亚电商Lazada控股股份 海外扩张步伐不断加快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4-12/18:06
  • 进入2016年以来,阿里巴巴动作频频,尤其是在3月份时,阿里始终占据着电商行业头条,先是电商交易额突破3万亿大关,随后收购了优酷土豆,紧接着又宣布零售交易总额超越沃尔玛,成为全球最大零售体,让中国企业首次站在了世界之巅。

    如今阿里又有了大动作,据外媒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和印尼电子商务集团Lazada Group今天宣布达成协议,阿里巴巴将收购Lazada的控股股份。此次投资总额约为10亿美元,其中约有5亿美元用于认购Lazada新股,其余部分则用于向其部分特定股东收购股权。

    不过对于具体的控股比例,阿里方面暂时没有透露。

    u=1607220644,362450411&fm=11&gp=0

    Lazada成立于2012年,目前是东南亚最大的在线购物网站之一,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以及越南都有其电商运营平台。数据显示,这6个国家的总人口约为5.6亿,互联网用户数约为2亿。目前,东南亚地区的零售业总额只有3%来自线上,也就是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Lazada和阿里巴巴都将迎来新的增长机会。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MichaelEvans称,,阿里巴巴靠着不断增长的海外消费群体、行之有效的管理团队以及坚实的企业基础获得了这份平台。另外,他还表示全球化是阿里巴巴集团当前及未来增长的一项重要战略。此次对于Lazada的投资,使得阿里巴巴进入一个拥有庞大且不断增长的消费群体以及稳固增长基础的电商平台。

    6bfba7f2f91b4c0aabb716ac62adce52_th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今年的扩张步伐似乎加快了很多。昨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意大利总理伦齐共同出现在意大利维罗纳酒展上,并且联合宣布阿里巴巴将在今年9月9日开启首届“天猫全球酒水节“,实际上,意大利正是世界上最大的红酒生产国,这样一个节日对于双方的利好不言而喻。

    2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