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零售首胜!阿里超越沃尔玛成全球最大零售体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4-07/10:52
  • 在2015全球零售排行中,沃尔玛、costco和家乐福分别占据着前三席,最近一个财年中他们的总营收分别为4821亿美元、1161亿美元和769亿欧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家零售商均为线下连锁企业。

    而2016年的零售业悄然变了天,昨日,阿里巴巴发文称,截至2016年3月31日财年底,根据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零售交易市场的交易总额(GMV),阿里巴巴集团已经正式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体。

    QQ截图20160407103453

    继电商交易额突破3万亿后,阿里巴巴集团的交易总额保持了持续的强劲增长,逐渐打破了全球零售业的固有格局。对全球零售业来说,这是一场巨大的变革,阿里巴巴的成就意味着全球最大零售体从线下迁移到了线上,它代表中国企业在新实体经济时代实现了弯道超车。

    133196624

    不得不说,阿里巴巴是马云的一大杰作。自淘宝成立13年后,阿里巴巴终于一跃成为全球最大零售体,技术革命在其成就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借助技术革命的力量,阿里巴巴实现了自己独特的商业模式。如果说沃尔玛等线下零售企业是传统商业模式发展到极致的代表,那么阿里巴巴则证明了另一种商业模式的强大力量。阿里巴巴的成功,为中国企业带来了无上荣耀,使中国企业第一次有机会站在世界的最高点。

    其实在3月份阿里巴巴电商交易额攀上3万亿高峰时,阿里巴巴就已经野心勃勃地直接对标国际零售巨头沃尔玛,如今愿景成真,阿里巴巴交易总额终于超越了盘踞全球最大零售商首席的沃尔玛。

    展望未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明确了阿里的下一个目标,希望到2020财年时,交易额达到6万亿人民币,帮助90%零售商业提高效率,用网上新实体经济的力量来推动商业变革。

    1

    作为新实体经济的代表和引领者,阿里巴巴肩负着更多的责任。在未来进一步推进全球化演进的同时,阿里不仅要把全世界更多好的商品引进中国,也要推动更多国产品牌走向世界,让中国的经济真正依托于互联网和商业的拥抱,能够站在世界的经济之巅,张勇如是说。

    线上线下重新洗牌后,阿里巴巴站在了一个更高的起点上,同时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