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电商大战打到楼梯间 国美在线花式戏“猫宁”

  •   2016-03-29/14:51
  • 4月未到,各大品牌商之间却已是暗流涌动,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框架广告大战已经袭来。就在今天,新浪微博某知名大V又曝出一组国美在线与天猫苏宁相爱相杀的框架广告,让网友拍案叫绝的是,双方的广告文案简直就是一场你来我往的隔空喊话,将广告大战推向高潮。据了解,国美在线为了“418放肆一把”庆生大促已经在线上线下投放了海量广告,可谓来势汹汹,而这次的“神补刀”广告更是从地铁、楼宇走红到知名记者的朋友圈。

    这组走红网络的框架广告分别是“国美在线418庆生大趴”和“天猫苏宁418一起来电”。根据业内人士介绍,“418”本是国美在线每年一次的庆生大趴,此次天猫苏宁意外的锁定了418当天,有叫板国美在线的意味。有趣的是,猫宁“处心积虑”的外推广告却遭遇了国美在线的神补刀,将猫宁的“一起来电”解读为“贺电”,调侃回应“贺电已收到”,并热情表示“欢迎小猫和小狮子来参加”生日大趴。

    3.jpg

    除了机智回应友商外,国美在线2016年以来也是动作频发,在娱乐营销、供应商合作、物流部署方面均有所建树,不久前的311黑色星期伍活动还登陆纽约时代广场叫板“美国黑五”,且活动当天创下了“总交易额突破10亿”的佳绩,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此次,国美在线与猫宁再度通过框架广告相爱相杀,引得知名媒体人纷纷转发点评,甚至有脑洞大开者认为这是一处国美在线联合猫宁的联合营销。

    关于国美在线与猫宁联合营销的说法也非空穴来风:今年3月27日,犯罪悬疑电影《不速之客》首映典礼也在北京传奇影城顺利举行,剧中黎明耿乐的相爱相杀成为一大看点,耐人寻味的是,国美在线正是该电影的首席电商合作伙伴。对此有资深营销人士指出,国美在线与猫宁通过广告文案的隔空喊话有可能是一场以“相爱相杀”为话题的联合营销。无论是《不速之客》首映,还是猫宁的乱入,都为国美在线庆生大趴“418放肆一把”提前赚足了眼球。

    (3月27日国美在线副总裁黄向平出席《不速之客》首映典礼)

    据了解,从2011年国美在线正式上线开始,每年4月18日就是国美在线的保留节目,即国美在线庆生大趴,到今年已经第五个年头。每年418期间国美在线都会进行空前让利,通过各种富有新意的营销活动,让用户一起参与进来中“放肆一把”。2015年的418期间,国美在线的“放肆领”、“放肆抢”、“放肆免”等活动令人记忆犹新。“每年上半年电商广告都没少打,但是敢学国美在线比价京东贵就赔的一家都没有”,国美在线用户表示。跨界合作方面,去年国美在线与正在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7”大玩跨界营销,让消费者享受购物乐趣的同时有机会邂逅国际影星并参与互动环节,大受好评。

    而联想到往年国美在线418活动的力度,今年的5周年庆生大趴无疑更令人充满期待:根据第三方比价平台惠惠购物助手去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国美在线在去年的几大重要电商大促中“历史最低价”比例远超友商,甚至在去年京东618庆生大趴中抢尽风头,以42%最低价商品比例力压京东。对此,也有网友对418国美在线引发的广告大战进行调侃:“猫狮回应了,京东文案还在路上”。据国美在线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的平台力度将会围绕数字“418”进行延展,包括4.18折、海量418元红包雨等,且四月初还会有“神秘嘉宾”助阵国美在线418庆生大趴,与消费者共同放肆一把。

    在物流服务方面,国美在线也为418五周年店庆做足了充分准备,除了大家电物流能够做到的一日三达,最近国美在线又推出了7X24小时按需送达,更是在北京24家门店开设了42家自提点,且自提点将在本月28日扩展到华东17个分部300家门店。消费者下单之后提前预约送货时间,国美在线可以在用户需要的时间段内精准送达,甚至可以做到送货安装一步到位,打造出真正的一站式购物生态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