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CEO张勇:社区、内容、本地生活是淘宝未来发展方向

  • 作者: 王明   2016-03-29/16:16
  • 驱动中国3月29日消息,淘宝网于今日在杭州召开了2016年度卖家大会,在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为淘宝的未来明确了战略,将社区化、内容化和本地生活化定为未来发展的三大方向。

    -jX9-fxqswxk9789332

    “今天淘宝已经是一个无线化的淘宝,淘宝的无线化已经完成,消费者也已经完全迁移到无线上。”张勇表示,数据证明移动时代访问频次高,用户停留时间比PC时代高了一倍,只要有好的内容,消费者就会停留。同时,无线的流量分配方式已经改变了,推荐将是移动购物的重要导购方式,而其中一个重要手段,就是让商家运营内容。

    在此次大会上,张勇称淘宝将充分赋予大数据个性化、粉丝工具、视频、社区等工具,搭台让卖家唱戏。

    张勇还预测称,技术的革新还会继续赋能商家。包括短视频在内的多媒体展现方式将在整个淘宝上得到充分广泛的应用。过去十年来,所有商家都在图片文字上做文章,出现了大批创意,但是新的影像,包括视频和互动技术,将为商家带来更大的运营潜力。

    2016年爆火的网红现象似乎也引起了张勇的注意,他认为,每个淘宝卖家都可以变成网红,只要你找到年轻人感兴趣的内容。

    作为无线时代的原住民,“年轻人”这一群体可以说是淘宝发展过程中最大的消费群体。张勇认为,从运营商品到内容商品,年轻人都说淘宝应该抓住的第一个群体。淘宝平台将推动形成一个个围绕时尚潮流、数码玩家、电竞世界、二次元、体育迷、军事迷等各种主题的年轻人小社区。

    同时,充分利用优酷、微博、阿里妈妈、阿里影业等阿里生态圈的内容平台,紧密打造从内容生产到内容传播、内容消费的生态体系。让商家从运营流量转变为运营内容,通过对人的关注,对内容的兴趣,获得顾客,建立口碑,最后形成牢固的会员关系。

    另外,张勇还表示,“本地生活”也是淘宝未来的一个重大机会。“根据用户的需求,除了进行中心化供给和需求匹配,并形成自运营的内容生产和消费传播机制以外,我们还会基于地理位置,让用户商品和服务的供给需求能够获得更好的匹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