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30亿投资神州专车!B2C模式胜过滴滴优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lcc   2016-03-24/14:43
  • 因为互联网+的盛行,移动出行行业呼声渐起,同行在互相竞争的同时也在不断完善和提高,目前在移动专车领域除了有滴滴、优步中国,易到用车外,还有起步较晚的神州专车,在2015年1月28日,神舟专车在全国60大城市同步上市,在移动出行领域摸爬滚打一年,今日再次被提及,是因为阿里巴巴之间的牵连。

    CA161C8B69ED8EBAB35E1B24E9C3A622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已经完成了对神舟专车运营主体公司神舟优车近30亿元的战略投资,约占其10%股份,并且还有消息称,神州专车本轮融资完成后估值近300亿元,但是阿里的举动却让人摸不着头脑,因为阿里之前曾投资快的打车,还有之后滴滴快的合并,所以阿里也是滴滴出行的股东,这一次又投资神州专车,难道是想要全面覆盖?

    220539ycgcr0ss07rgizhh

    其实在观众眼中看着大同小异的神州专车和滴滴优步还是有本质区别的,滴滴优步等大都是C2C模式,而神州专车则是B2C,神州是通过搭建的平台,把租赁公司的车拉拢起来,建立一个大型的汽车共享池,为客户提供服务,替代私家车的出行,成为整个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而滴滴和优步则是把社会闲散的私家车车辆聚拢在一起。

    所以阿里的投资可能是更加看好神州专车的B2C模式和前景,因为比起私家车的参与运营,神州专车B2C的模式更好管理,且从政策方面来讲,神舟专车的风险可能更小,并且在专车司机的素质和水平上应该会比其他更优越一点,阿里的投资是不是又一次箭不虚发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