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演员徐德亮被盗刷3.2万!又是山寨APP惹的祸!

  • 来源: cctime.com   2016-03-21/10:42
  • 3月14日消息,著名相声演员徐德亮疑因手机安装山寨APP,银行卡被盗刷3.2万元。互联网安全软件公司360旗下产品360手机助手支招主动联系徐德亮,同时建议用户的安卓手机要经常“体检”,及时发现并更换正版APP,杜绝山寨APP入侵。

    上午10点多,徐德亮发微博称:“莫名其妙的银行卡里被扣了32000,求解释”,引来纷纷关注,其中,360手机助手建议,可以用下360手机助手,对手机进行一个安全体检,看看原因何在。

    图:徐德亮发微博称银行卡莫名被扣32000元

    360手机助手安全专家表示,通过指导徐德亮安装360手机助手,并进行安全检测后发现,在徐德亮的手机中发现了山寨APP,基本上可以确认导致徐德亮银行卡被盗刷的主要原因。安卓手机因山寨APP而导致银行卡被盗刷的例子并不鲜见,由于安卓平台的开放性和多样性,导致国内手机应用乱象丛生,其中最令人堪忧的当属盗版应用。

    据360发布的《2015年Android手机应用盗版情况调研报告》指出,平均每款正版APP对应92个山寨APP,其中每款软件类APP对应100个盗版,每款游戏类APP对应66个盗版。

    图:《2015年安卓APP安全研究报告》指出,15年山寨APP情况整体加剧

    同时,据360手机助手发布的《2015年安卓APP安全研究报告》中也指出,目前市面上山寨APP的十大恶意行为包括恶意扣费、山寨应用、静默下载、隐私泄露、流量消耗、诱骗欺诈、流氓行为、远程控制、系统破坏、恶意传播。

    为此,360手机助手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应该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一方面,在下载软件时尽量选择正规的应用商店,比如通过360手机助手应用商店、手机品牌自带的应用商店等下载正版应用;另一方面,安卓手机也要像人一样经常“体检”,经常用360手机助手检查,杜绝山寨APP入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