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左右手”大联合?传天猫国际和淘宝谋划新布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lcc   2016-03-18/11:48
  • 天猫和淘宝作为阿里旗下的两大电商平台,就像马云的两个“亲儿子”。本来两兄弟各有所长,淘宝专注于C2C,而天猫专注于B2C,并且在2014年的2月份,天猫国际也正式上线,为国内消费者直供海外原装进口商品,近日,有知情人士爆料,阿里的两兄弟将要酝酿一场“左右手”联合:天猫国际将在今年上半年向淘宝店铺敞开大门,开展跨境电商分销。

    1037490

    作为一种新型交易方式,跨境电子商务近年来得到了迅猛发展,并且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利好政策也不断向跨境电商释放,所以阿里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深层次挖掘无可厚非,但是天猫国际和淘宝的融合方式还是和我们想象的有出入,据了解,天猫提供货源,淘宝店铺负责分销,货品由天猫国际旗舰店一件代发。

    150016t3l7358mtm3xmnmb

    这和天猫内贸商家的淘宝分销也有所不同,天猫国际和淘宝的合作去掉了经销,而只保留了代销模式,也就是不需要压货,由供应商直接发货给消费者。但有专业人士分析称,天猫张开的怀抱其实是“心机叵测”,主要是觊觎淘宝的流量资源,据数据显示,天猫34.9%的流量都是由淘宝网跳转而来,比天猫引入的流量高得多。

    1452147430623

    但其实这可能是各取所需的事,在淘宝积累的客户资源中,也有部分客户对海外的优质商品有迫切需求,但淘宝自身没有办法在保税区进口跨境电商的产品,如果这类优秀的淘宝店铺能够跟天猫国际商家一起合作销售跨境电商产品,前景无疑也是广阔的。

    是因为同属于阿里的旗下平台,所以资源整合会来的没有嫌隙吗,有专家称天猫国际若想要提供给国际商家更好的服务,关键就在于两大平台资源的整合,来满足商家不同的诉求,但是还应该提防整合过程中出现“左右手互掐”,要让两大平台都能健康发展,其实,这也给其他平台带来更多启示,互相联合培养核心竞争力,企业之间也可以共同成长,而不是非得要互相打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