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免运费额度再上升!自营商品不满99元要收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lcc   2016-03-17/10:37
  • 公众的视角在“饿了么黑作坊”和“淘宝刷单”等315曝光事件中还未收回时,京东的一则消息成功转移了一部分人的注意力——从4月1日起,京东将再提免运费额度。

    156887260

    据了解,这一次京东的非钻石会员购买自营商品需满99元才可以免运费,而钻石会员也必须满79元才能享受免运费服务,对于未满免运额度的运费标准也上涨了,运费由之前的5元变成6元。而在自提商品领域也有所变化,满99元免费,不满99元收费3元,而超大超重物品则要收取5元运费。

    2015216143454419jtgfi

    这不是京东第一次调整免运费额度,在京东早期开拓市场阶段,实行的还是全场免费政策,但是在2011年11月时就开始实行单笔金额达到39元及以上才免运费,否则收取5元运费;直到2014年4月,政策又发生变化,注册至金牌等级的会员消费满59元才免运费;一年后,京东再次提价,金牌及以下级别会员满79元免运费,而在今年的4月1日,这一标准将又一次被打破,再次提升20元额度。

    SXRB201411110735000373445542537

    就免运额度调整来看,京东也不是唯一的一家,近几年,苏宁、亚马逊等也曾在免运门槛上做出过变动,但是如此频繁有跨度较大的电商平台除京东外应该没有第二家了,也许是京东的循序渐进,或者说是“温水煮青蛙”的方式让消费者没有太多警觉,用户量没有因此而流失,所以京东才越加“放肆”。

    当然,可能提高免运额度也是出于无可奈何,京东自建物流在成本上需要承受巨大的压力,随着用户规模的在扩大,自建物流难以承受的重压让东哥不得不在消费者身上转移一部分,不过这一次99元的额度,刘强东是真的要“兵行险招”,还是开了一个愚人节的玩笑呢,不过消费者还会乖乖就范吗?一年涨20,那么明年是不是119元才免运费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