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寄件:今日开始实行100%实名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曹剑   2016-03-01/13:22
  • 驱动中国2016年3月1日消息,今天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一批新的经济领域新规将从今天开始施行,央行年内首次降准0.5个百分点;微信体现收手续费;符合条件国友科技型企业可实施股权和分红激励;快递寄件将采用100%的实名制等等。

    16

    随着社会问题的逐渐暴露,各种法规的出行已然刻不容缓,其中快递寄件安全问题就成为了保障人身健康的当务之急,其实早在去年快递寄件实名制就被提上了议程,然而由于实施的复杂性以及百姓的质疑声导致这一举措暂时搁浅,然而近年来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涌现出了大量的不安全或者是不健康因素,这才让有了此次国家质检总局、中央综治办、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于今天正式实施。

    15

    这项规范将推动落实100%先验视、100%寄递实名制、100%X光机安检等制度保障,从源头上杜绝不安全问题的发生,谁寄来的东西?寄来的是什么?到底安不安全,通过标准落实三个环节的制度来有效的对快递制度进行完善,尽可能的排除不必要的风险。

    经过2015年的快递浪潮,电商行业迅猛发展,16年的线上购物比重将进一步增强,导致快递行业竞争的加剧,同时也引起了整个行业的混乱无章,因此快递寄件实名制的推出显得尤为必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