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领域战成血海:爱奇艺和乐视互诉对方侵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2-24/15:36
  • 驱动中国2月24日消息,据海淀法院网显示,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爱奇艺与乐视因互相盗播《盗墓笔记》和《芈月传》而引发的互诉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案件。爱奇艺称乐视盗播《盗墓笔记》版权,索赔100万元;随后,乐视称爱奇艺盗播《芈月传》,索赔300万元。两家公司互诉对方侵权。 

    182404415

    据了解,近年来视频网站在争夺资源和客户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将一部好的作品改变成受观众喜爱的视频,过程也是相当曲折的,不过,当一部影视作品火起来之后,获得独播权的视频网站也会拥有极高的收益。热门版权意味着高流量,任何一家视频网站都不希望用户被分流。因为版权太贵,某些视频网站抱着侥幸心理,从其他家盗取资源。而购买版权方付出了大量的真金白银,一旦发现必然不会手软。

    2015年,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由南派三叔小说《盗墓笔记》改编的同名电视剧的独家网络传播权,该剧2015年6月12日在爱奇艺首播,VIP可观看全集,非VIP会员只能点播每周已经更新的剧集。而爱奇艺此后发现,乐视在其IOS应用“乐视视频”的“深夜剧场”板块对涉案电视剧进行推荐并提供全集免费播放。

    1434158867791902

    爱奇艺认为,乐视行为减少了该公司版权收益及VIP会员收入,故起诉乐视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100万。

    乐视则表示,《芈月传》是由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享有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的作品,西藏乐视公司发现爱奇艺网站的“安徽卫视”栏目中提供《芈月传》的网络点播服务,与电视台的首播同步,故将爱奇艺公司诉至法院,要求爱奇艺公司停止侵权,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300万。

    1(2381)

    从去年到今年,乐视一直是科技圈和娱乐圈的话题王,最火的时候应该是被爆举报快播,连累了无辜的乐事薯片;另外还起诉了暴风、百度、B站、风行等网站,甚至有消息称乐视2015年还起诉过央视,真是胆大包天,现在又开始和爱奇艺撕逼,互诉侵权,这一年多乐视的戏可真多。

    手机圈一样,现在的视频领域也已经战成了一片血海,谁有优质资源,谁就能漂得远点。所以这种频繁起诉撕逼的场面也是见怪不怪了,守护住自己的版权,也就能守住自己的命根子,让自己不在这场战争中失去阵地和生命。

    目前,海淀法院已将乐视和爱奇艺互诉侵权案作为两起案件进行审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