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企业转战线下!亚马逊开设实体书店不无可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史力   2016-02-04/16:44
  • 驱动中国 2016年2月4日消息,二十年前,贝佐斯一手创办亚马逊公司,考虑到美国书籍市场潜力巨大,且当网络书店能够提供比实体大型书店更多的选择给读者,因此,贝佐斯以书籍为核心,要将亚马逊发展成为“地球上最大的网上书店”。随着网络零售优势的不断凸显,贝佐斯又将亚马逊业务扩展,打造为最大的综合网络零售商,电子产品、家居等品类一应俱全,但图书仍是亚马逊购物网站的王牌。

    7

    然而,时代潮流瞬息万变,电子商务经历了从新兴到繁盛,再到现在线上线下双向结合的过程。不少实体品牌店在网络上开起了官方网店,而那些诞生于网络的平台也在线下开起了实体店,往大了说,有谷歌去年在伦敦开设全新的品牌实体店,苹果、三星和微软等科技巨头也纷纷大举投资实体店;往小了说,在线订阅服务Birchbox在曼哈顿开设了首家实体店,就连中国的世纪佳缘等婚恋网站也有线下实体店。本周二,亚马逊也传出计划在线下开设300至400家实体书店的消息,并且据说还会在书店中销售亚马逊的数码产品。消息一出便引发众多业内人士围观,难道亚马逊真的要转战实体店了吗?

    8_meitu_3

    不过,就在本周三,亚马逊官方发表声明,称亚马逊暂无计划开设300至400家实体书店,此言论系公司某高管个人引发的乌龙事件。虽说,该消息被及时否定,但并不排除亚马逊未来会做出如此计划的可能。原因有三:其一,亚马逊去年11月已在西雅图开设了首家书店,这表明了亚马逊有关于实体店的宏伟目标。其二、随着人们看书习惯的逆转,比起阅读电子书,现在很多人更愿意去实体书店浏览书籍。其三、实体店与电商平台结合,更有利于提升用户体验,不管是对于亚马逊的图书销售,还是其它电子产品销售,都是一种很好的营销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