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想不到:朝鲜有自己的互联网而且已经用上了Facebook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方鹏鹏   2016-01-29/17:34
  • 在信息话如此发达的现在,基本还同外界孤立起来的朝鲜,无疑是最让人觉得神秘的国度之一了。也许在不少人的眼里,朝鲜的人们的生活还处于上个世纪的七八十年代的水平,那里的人没有网络,生活极度无聊,如果你这样想,你就真的错了。

    p

    事实上朝鲜早就已经有了自己的网络。据悉朝鲜自己的内部网络叫做Kwangmyong(“光明”的意思),在朝鲜先还有超过大约5500个网站,包括不少的大学、企业、政府等都有自己的独立网站,而通过一个叫做Our Country的搜索引擎,你就可以找到这些网站,并浏览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不过因为朝鲜目前的监管还比较严格且仍旧没有接入国际互联网,因此朝鲜的网民所能接触到的东西还是很少的。

    4p

    同时根据之前外媒曝光的信息来看,朝鲜为了保证自身安全还开发出了一款名为Red Star的操作系统,属于linux系统,十分类似苹果的Mac OS X系统,不知有没有人想去体验一把呢。而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朝鲜竟然已经用上的时髦的社交工具——Facebook,透过这个软件人们可以在过生日之前通知你的亲朋好友,自己要过生日了,但是也仅限于此而已。

    a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也有消息称朝鲜已经开通了自己的Facebook账号,通过Facebook网络直播朝鲜中央电视台的节目。

    3p

    接下来就到重点了,朝鲜有多少网民呢?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7200!没错朝鲜的网民就只有这么多。而朝鲜的总人口有多少呢?二千四百多万。因此就很难形容朝鲜的网民是多么稀少了。而看到这里也许正坐在电脑前一边玩着手机一边看着这篇报道的你,才会觉得自己还是很幸福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