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棍天使》VS《老炮儿》!观众点赞的都是好电影?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贺敬梅   2016-01-14/14:55
  • 驱动中国 2016年1月14日消息,我们一直认为只有有诚意和有才华的班底才能贡献出最优质的作品,无疑,之前的中国影视也是以张艺谋、冯小刚、吴宇森这样的大导演来撑票房,那些年的《红高粱》、《天下无贼》和《英雄本色》都给中国内地和香港电影带来着全新的诠释,带来了新的电影美学。与此同时,这几位导演也都经历过《三枪拍案惊奇》、《私人定制》以及《太平轮》这样的“滑铁卢”,票房和口碑全面覆没,这与大家对于名导抱有的高期望有关,但归根结底作品不过关也是硬伤。

    c862ac93a87ff990f1426fe131ff8cec

    而且,大制作电影中被吐槽的不在少数,作品电影里面也有只顾捞钱不管作品成效,演员导演专业演技不在线,5毛渣特效满屏亮瞎眼,服道化人员全程报复观众审美观的,观众看完一抹一把的辛酸,心中只有一声感叹:这钱有白花了!

    所以,电影的成功和投资多少并无关系,回归到小成本,也并非就和大制作划分两地呈现两极化,之前宁浩《疯狂的石头》和滕华涛的《失恋33天》的高票房就让很多沉寂的导演看到了曙光,后面一度引领了小成本电影的风潮,再到随后出现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和今年的《夏洛特烦恼》、《分手大师》、《唐人街探案》也都为小成本电影挣了一口气。

    09901a6559b853a36a902a1bee7affdd

    可见,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作品好不好,大家心里都有一杆秤在衡量,仅凭着“洗脑”式的宣传无端会招致反感。前不久,邓超为了《恶棍天使》拉上“娘娘“全国各地的跑,广场舞、枕头大战以及两口子之间的互动,让《恶棍天使》的新闻天天都能爬上头条,但是尽管这么努力,电影不给力,口碑照样扑街,导演兼主演于一身的邓超在微博上以“碗得服”刷屏,招致反感一小时掉了9万的粉。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每一个影视作品都在接受着观众挑剔目光的审视,尽管主演、导演在宣传上拼出了吃奶的劲儿,新闻上做足了噱头,那也很难安枕无忧。中国电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应该庆幸的是,我们的观众还是拥有独立的思考意识,还保持着基本的审美基调。

    1c2f706819720dcd26da575b22b02fd9

    正如日前,冯小刚导演在《老炮儿》票房过8亿的时所言:“我最要感谢的是观众,说明中国电影观众是很有水平的。”所谓“黑猫白猫,逮住耗子就是好猫“,放在电影当中也同样适用,大成本还是小成本,让观众点赞的就是好电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