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上也要打广告?12306商业广告正式上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1-12/14:54
  • 年关将至,马上就可以滚回家过年了,小伙伴们的心情是不是都激动起来了呢?不过,这买票向来都是横亘在我们和家中间的银河,让你历尽劫难却回不了家。说多了,这才华就来了,真是挡都挡不住,特赋诗一首:长大后,乡愁是一张打满广告的火车票,我在这头,家乡在那头。

    1

    不是在跟你开玩笑,火车票上也要开始印广告了。看到这里,想必聪明的你已经猜到了,12306的网站以及手机APP已经在打前站了,快点进去看看,每个页面都有广告。用不了多久,铁路综合电商物流平台95306网站、各铁路局的车票票面上也会见缝插针地打上广告,因为铁总已经开始就95306网站和车票进行广告招商了。

    商业广告全面登陆12306是从昨天开始的,一打开网页就可以看到,无论是网站首页、车票预订页、余票查询页,还是订票成功页、客运服务页都可以看到广告。

    mp53900583_1452508566119_1_th

    据统计显示,12306网站去年12月份月度累计用户数近1.7亿,月度重复访问用户量达6304万,月度累计浏览数逾6377亿。庞大的数据隐藏着人们归家的艰辛,也蕴含着巨大的商业利润。

    这么大一块营销基地,势必会成为商家必争。目前已经有五家品牌登陆12306网站,分别是吉利汽车、沪江网校、SEPHORA(丝芙兰)、360hitao、2345网址导航这五家。以12306这无法比拟的影响力,相信已经有大量品牌在争取广告投放了,用不了多久,我们就能在买票时尽享极致广告体验了。

    不过,广告打在网站上我们就忍了,打在客户端上我们也忍了,可是打在车票上是几个意思啊?一张火车票不到巴掌大,长8厘米,宽5厘米,我是真不能理解广告要印在哪里。招商公告里称,铁路客票正面广告位置位于客票正面下方,背面广告位置位于客票背面左侧。呵呵呵。

    原本朴素的网站和车票一下子就变成了营销号,这也透露出铁总已经开始逐步探寻商业模式和多元化经营方式,显然,目前是以引入广告为主。

    对于12306登广告这件事,大多数人是不认同的,因为12306网站的用户体验深深地伤害过我们,插入这么多广告不知道会不会更难操作。但是,这样也有好处,有资源就该利用起来,大规模的广告投入定会带来利润,希望铁总能投入一部分资金来支持技术更新,改进购票系统,完善网站,让小伙伴们都能顺畅愉快地回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