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庭审演变成了段子大会,你参与了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6-01-09/22:56
  • 不过几天时间,快播庭审就刷遍了朋友圈。庭审进行了两天,快播案依然悬着,全国无数网友的心也悬着。不管是真关心案情进展的还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现在都已经偏了题,网友们已然被快播CEO王欣及其辩护律师的精彩辩词深深折服。

    粗略看过庭审记录的小编也只能说一句:在下服气!好端端一起法律案件,硬生生被审成了辩论赛,更有网友调侃其为段子大会。王欣和他的辩护律师在这两天庭审中说出了不少“语录”,网友们几乎是一边倒地支持他。整个庭审视频公开后,差不多全程都被好人一生平安、王欣无罪等词汇刷了屏。

    但是,王欣真的没有错吗?《人民日报》今日刊文称,在庭审现场公诉人的表现也许真的不够好,但不能因为辩论精彩就混淆了是非黑白,也不能因为转发的人多就占据某种“道义”高地。违法不违法,不看谁更伶牙俐齿,快播的辩护不配赢得掌声。

    在快播被查关门之前,快播在国内的服务范围极广,据说其用户曾达到4亿。但现在关注案情发展的人数早已远超这个数值,庭审视频直播与社交媒体的吐槽声起到了一呼百应的宣传效果,围观人数急剧飙升,也扩大了这件事的影响力。但随着事件传播,人们纷纷偏离了主题,关注的焦点也从快播案的进展演变到关注王欣的个人命运,甚至转移到了一些几乎无关案件本身的问题,比如举报方是谁?王欣和他的的辩护律师怎么这么牛逼?公诉人怎么这么傻逼?

    两天的庭审让控方如身中万剑,王欣和他的辩护律师一次又一次地扇了控方的耳光,不得不说,二者之间实力相差太悬殊了。王欣和他的团队在被看守所羁押两年多时间后,还能如此思路清晰、敏捷自信,这也不是一般人能有的能力和魄力。红衣教主老周曾经说过,“王欣是盛大系里最好的产品经理。”现在看来,此言不虚。

     不管怎么说,到快播涉案时,它仍旧与“色情”二字联系在一起。世间万物虽然不是非黑即白,但我们也不能无知地在网络上娱乐至死。至于案情进展如何,自有法律裁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