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双11八小时战报:移动端比例超9成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11-11/15:08
  • “双11”不止是一场电商大战,也是对市场和用户行为的一次最全面检阅。作为跨境电商自营模式的代表型企业,网易考拉海购在2015年“双11”中不仅创造了8小时销售额的新纪录,超过9成的移动端成交比例,也刷新了行业对于跨境电商用户行为习惯的新看法。

    据网易考拉海购业务负责人介绍,此次双11前8个小时的销售过程中,日用百货类、轻奢类产品(服饰箱包及大牌美妆)和母婴类产品分列销售额的前三位(日用百货类占据三成五、轻奢类近三成),这反映出对网易考拉海购的用户已经打破了跨境电商消费者爱对进行低价位“囤货”的旧有行为习惯。另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网易考拉海购上以大牌美妆和服饰箱包为主的轻奢品类首次超过母婴类产品进入销售额前三。轻奢品类作为女性时尚购物主要需求之一,成交均价高出母婴品类的20倍,随着公众消费心理的成熟,轻奢品类打破目前母婴位居跨境电商最主要商品的现象有望在将来成为常态。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消费者动态来自客户端。截止目前,“双11”期间网易考拉海购90%的成交量都发生在移动端,远超过6成左右的行业平均水平。网易考拉海购运营负责人分析可能存在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主要用户集中在年轻用户及新生妈妈用户,处于便捷的考虑,其操作习惯比普通用户更倾向于移动端。二是网易考拉海购此次也推出了大量针对移动端的运营活动,包括互动游戏、明星送优惠券营销、比价专区等各种形式,这也激发了消费者从移动端进行交易的热情。

    据悉,在双11期间成交的网易考拉海购首批订单已经发货,一位来自杭州的的用户成为首位收到货品的幸运儿。目前,网易考拉海购各大保税仓均处于紧张的拣货和发货的过程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