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开启欧洲行 抢占最优质婴幼儿食品货源地

  • 来源: IT之家   2015-09-23/21:01
  • 继澳洲行抢占全球顶级保健品货源地之后,网易考拉海购持续打响货源战。9月23日,网易考拉海购高管团队受邀前往意大利,拜访全球顶级的奶粉制造企业卡夫亨氏公司,正式拉开欧洲洽谈之旅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一周内,网易考拉团队还将受邀前往荷兰、比利时、瑞士,拜访雀巢、惠氏、美赞臣等顶级婴幼儿食品企业,抢占最优质婴幼食品货源地。

    卡夫亨氏工作人员与网易考拉海购一行在Plasmon(派乐萌)品牌logo雕像前合影

    探秘全球最好婴幼食品背后的制造工艺

    奶源地决定了奶粉的质量,欧洲拥有众多世界顶级的奶源地,从而生产出享誉世界的欧洲奶粉。欧洲奶源地中又以荷兰、瑞士最为出名,荷兰的牧场有超过一个多世纪的历史,广袤的草地和湖泊,养育着优质的牛群,美赞臣、荷兰牛栏、荷兰美素奶粉都来自于这里。瑞士奶源地则有世界花园之称,阿尔卑斯山高山牧场和湖泊,培育出优质的山地奶牛,雀巢奶粉、惠氏奶粉、泓乐奶粉纷纷在此设厂。

    欧洲的奶粉制作工艺素以严谨著称,不仅作为药品来监管,同时奶制品的加工全面实行IS09000系列标准和HACCP质量控制体系,使欧洲奶粉的质量得到世界公认。欧洲奶粉一直是中国海淘族的必买商品,据统计2014年中国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量达到12.13万吨,其中来自欧盟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就高达8.71万吨,占进口总量的71.78%。

    除了奶粉之外,欧洲的婴幼儿食品制造工艺也非常先进,雀巢、意大利美林、德国喜宝等品牌的辅食产品驰名全球。此次网易考拉团队拜访的第一站就是卡夫亨氏的婴幼儿食品工厂,生产包括米粉、面条、果汁泥、磨牙棒等辅食产品。

    卡夫亨氏工作人员带领网易考拉海购团队参观生产车间

    本次网易考拉团队还会前往雀巢、惠氏、美赞臣等顶级婴幼儿食品企业所在工厂,体验从原料采集、加工、灌装出厂的全部过程,为消费者探清全球最好婴幼食品产地的工艺秘密。

    深入原产地,带来最放心的欧洲婴幼食品

    目前欧洲母婴食品已经是海淘行业的标品品类,价格非常透明化,各家跨境电商平台凭借价格战争取用户的意义已然不大。并且随着用户健康意识的日益增长,正品才是用户最终购买决策的最主要因素。

    网易考拉海购在用户调研中就发现,奶粉以及婴幼食品的质量安全是妈妈们最为关注的话题。在网易考拉妈妈群里发起的“最想对话欧洲奶企高层的问题”征集活动中,“如何安全地把欧洲原装进口的奶粉送到中国妈妈手中”成为热度最高的问题。此次网易考拉就从用户挑选了一名代表全程参与欧洲奶源地之旅,让用户真实感受网易考拉对食品安全的重视。

    网易考拉海购用户代表小夏与卡夫亨氏工作人员合影

    基于用户的强烈需求,网易考拉自上线之初就坚持自营模式发展,以海外原产地直采的方式,严选奶粉供应商,有效把控奶粉以及婴幼食品的质量安全。网易考拉团队此次欧洲行也将深入各大欧洲婴幼儿食品企业的仓库,跟踪装运、配送中国的全流程,同时考察比利时当地最大的连锁超市Delhaize,打通原产地到跨境电商平台的物流链,让妈妈们放心使用原汁原味的欧洲婴幼儿食品。

    “婴幼儿食品是海淘核心品类,经过半年多的发展网易考拉海购已经领跑市场,此次欧洲奶源地之旅,我们将与欧洲顶级婴幼儿食品企业达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为中国家庭带来更安全的婴幼儿食品,增强用户对平台的信任度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网易考拉的核心竞争力。”网易考拉公关负责人表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