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电商联盟成立,人人车成发起单位

  • 来源: 厂商投稿   2015-09-17/14:36
  • 9月13日,由智驾传媒、中国汽车要闻举办的2015中国互联网汽车电商峰会暨汽车创业投资论坛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作为年度汽车电商最大盛会,近千名来自汽车经销、投资、创业、媒体等领域专业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在本次峰会上,参会的企业代表在汽车消费大数据、车后O2O市场、二手车电商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对话。同时,本次峰会还成立了“互联网电商联盟”,而作为二手车电商行业的代表和联盟发起单位,人人车参加了该联盟的授牌仪式。

    二手车电商既是普通民众关注的焦点,也是本次峰会的焦点。在本次峰会上,展开了以“二手车电商模式之争”的圆桌对话。同时,人人车副总裁陈颖也进行了题为《二手车电商的正确打开方式》的演讲,再次全面阐释了C2C虚拟寄售模式应用于二手车电商交易的优势,获得了同行的一致赞同。

    作为过去一年多汽车电商行业的黑马,人人车首创的二手车C2C虚拟寄售模式直接对接个人车主和个人买家,从二手车电商的发展来看,这种模式具有非常大的优势。比如,C2C虚拟寄售模式剔除了中间商,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二手车的交易成本,节约下来的交易成本自然会回馈给买卖双方,可谓双赢;其次,作为平台方,人人车保证了交易车辆不存在泡水车、事故车,保证了二手车的品质,增强了买方的信心,降低了二手车交易的门槛,这必将刺激消费行为的产生;其三,人人车提供的1年两万公里质保和14天无理由退车服务,更是可以从根本上打消买家的后顾之忧,让买二手车成为了普通民众的新消费选择。

    二手车C2C虚拟寄售模式究竟能在国内二手车交易中分走多大的蛋糕呢?人人车拿出了一个数据:美国一年的新车是1600万辆,而中国的新车是2300万辆,二手车方面,美国一年要交易4300万辆二手车,中国目前仅为600余万辆。这说明中国的二手车交易仍然没有彻底激活,一旦激活这个市场,中国二手车市场很有可能会很快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二手车消费市场。而激活这个市场的关键就是透明标准的交易模式能够尽快建立,其次则是二手车消费配套的保养,金融等衍生服务能够跟上。

    以人人车为例,人人车成立至今仅一年多,到今年8月,其单月的成交量就已突破3000辆,业务也扩张到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等24个城市,这充分验证了二手车C2C虚拟寄售模式的可行性,也为有志于进入这个行业的广大汽车产业电商化创业者提供了很好的信心和蓝本。

    此外,人人车还率先在线下开启了中国第一家二手车服务店,为二手车提供媲美4S店的服务体验,从交易到保养,从维修到保险,甚至到金融服务,二手车车主都能够体会到和新车车主一样的服务,这让消费者的保障又增强了一分,也意味着中国二手车交易可以做到比美国市场更好的交易体验和保障。

    得益于人人车业务的迅速发展,成立半年之内人人车便完成了由雷军领投的2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而上月人人车又获得了腾讯8500万美元的C轮战略投资,大佬纷纷投资加持,足见人人车的成长潜力。可以预料,在中国二手车电商市场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的前夜,人人车以突出的业绩表现和颠覆化模式,必将在这场增长风暴之中领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