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词典6.0上线,学习方式个性化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5-09-17/12:44
  • 近日,有道词典正式发布Android 6.0版,对于产品功能进行重大升级。新增“学习词典”功能,全面改版“单词本”,带给用户个性化的英语学习体验。谈及有道词典新版6.0的发布,有道词典产品总经理包塔表示,“从目前的5亿多用户总数来看,有道词典已经获得了用户的充分认可。我们也希望通过新推出的有道词典6.0版本,提供给学习者一个随时随地、按人所需、高效的学习平台。”

     定制化的学习词典:口袋里的“红宝书”

    新版有道词典6.0主推“学习词典”功能,为词典用户量身打造分门别类的学习词典,涵盖针对高考、四六级、雅思、托福等各个词汇库,其中还包括学生们备考标配“红宝书”。有道与新东方大愚图书深度合作,独家以词库形式引入大名鼎鼎的新东方全系列单词书籍。

    英语单词词义的丰富程度让不少学习者即使在使用词典查词后仍然一头雾水,学习词典的作用正是可以让用户根据自己的学习需求选择合适的词典来使用。当用户更新有道词典6.0版本后,首次查词过程即会收到提示,选择其现阶段的学习类型,如此用户便可定制自己的学习词典,极大提升了学习效率。此外,学习词典还采用了词根+联想记忆法帮助记忆,词汇用法、例句紧密围绕真题,为考生减轻负担,方便备考。

     升级单词本:一边练习拼写,一边纠正发音

    全面升级的“单词本”功能是有道词典6.0版本的一大亮点。在原有列表型的“单词本”记忆曲线记忆法的基础上,为用户打造更加方面记忆的“单词卡片”形式。“单词卡片”改变传统单向输入的单词记忆方式,更加注重交互性,让用户从释义、拼写和发音几个维度全面掌握单词。

    “单词卡片”将单词的释义放在卡片的背面,需要点击翻动卡片才能看到,由此通过中英分离的方式留给用户主动思考的空间,避免机械、被动的记忆方式。一直以来,学习者在学英语的时候的都是记住单词的基本词义,但是真正写作要写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拼写,口语要表达的时候却不知道怎么说出来。卡片中的练习模块一方面支持拼写功能,背单词时也可以轻松复习单词拼写,加强记忆,帮助用户更高效地进行单词学习;另一方面延续在口语产品上的丰富经验,提供语音纠错功能,用户在使用“单词卡片”复习单词时,可以点击录音按钮进行该单词的发音录音,有道词典将纠正用户发音,帮助用户克服哑巴英语。双管齐下,由此实现更立体的记忆。

    诞生于2007年的有道词典是目前广受用户欢迎的词典和翻译软件,截止2015年4月用户量已突破5亿,拥有大量有定向需求的英语学习用户。作为有道教育产品矩阵的入口也是最关键的部分,有道词典6.0版本的发布,是有道对于英语在线教育领域的又一次深耕,全面优化学习工具产品,进一步强化了有道在于在线教育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包塔认为,学习词典的推出给了用户个性化学习的可能,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对于有道而言则是在线教育产品的重要布局,通过用户的自主选择,深入洞察用户学习需求,由此可以将最适合的学习内容精准呈现在不同用户面前。

    现在,安卓手机用户可从各大应用市场免费下载有道词典App,iphone版本也将在近日内发布,敬请期待。

    有道词典6.0正式版下载地址:http://cidian.youdao.co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