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闭幕 刘燕华勉励互联网创业者

  • 文:邓支航   2015-07-23/17:49
  • 驱动中国7月23日消息,2015(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015年7月23日下午完美落下帷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产业融合,互联共享”,大会设有30个论坛,涵盖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医药健康、在线教育、互联网金融等。

    在今日下午14:00,召开了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闭幕论坛。本次论坛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开启未来、连接未来:社会创新、互联网公益年度颁奖仪式、创见未来:互联网+社会创业、携手未来: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6B6Y08K2A56W_600

    在第三部分“创见未来:互联网+社会创业”中,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上台致辞。

    刘燕华在发言中提到,应用互联网已经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搭建的一个高速路,真正实现创新创业的目标还需要讲究创新、技能和技巧。

    6X037S887VD4_600

    另外,刘燕华对有志于投身互联网创业的青年提几点希望:

    1、创新过程要有一颗平常心。创新成功的经验在于扎实的作风,耐得住寂寞,甘于付出辛勤的劳动和心血;

    2、创新的主体是人,或者说是团队,创新过程是人与人之间的思想碰撞、火花的摩擦、心灵的交流,因此团队、群体之间要充分和谐,情感上相互理解和心理,团队中的合力和凝聚力和创新成功的必要条件;

    3、创新要使每一个人都发光,创新过程是由创新链条的各个环节组成,链条的畅通决定了创新的效率与效益,因此创新必须将各种各样的系统都调动起来,使每个参与创新的人都有使命感、责任感和成就感,只有点燃所有人的激情火焰,才能使创新之火熊熊燃烧;

    4、创新的灵感往往产生于不同知识的交汇点,如同化学反应一样,不同物质结合在一起,在一定条件下就会发生变化。创新过程是一个“图钉式”的模式,有了图钉的帽就有了施力点,有了图钉的钉就能向下钻,因此创新的过程既要博采众长,又要潜心钻研,精益求精,这才是创新成功的根本途径;

    5、创新要在系统上运作,创新是为最终目标服务的,最终目标的实践取决于许多因素,正如中医所讲,不通则痛,创新也是如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