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1.2亿美元投资美国手游公司

  • 来源: 杭州网 文:caokui   2014-08-02/16:42
  • 阿里1.2亿美元投资美国手游公司

    如果说2013年是手游市场的爆发年,那么2014年则是手游的盘整年。这几天,媒体和玩家们的目光都集中在上海举办的Chinajoy上各家公司的Showgirl上。不过,在绚丽的舞台、漂亮的Showgirl展示背后,是互联网巨头们在手游市场的暗暗较劲。

    昨天,在ChinaJoy上,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知名手游厂商Kabam公司与阿里共同对外宣布,Kabam将获得阿里集团约1.2亿美金的投资,但未披露具体协议条款。同时,双方还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国发行Kabam的热门手游,这些游戏包括《亚瑟王国:北方之战》、《霍比特人:中土王国》、《速度与激情6:游戏》及《亚特兰蒂斯之龙:龙族崛起》。

    Kabam首席执行官周凯文表示:“真正成功的游戏公司必是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成功。同阿里巴巴的战略联盟能为Kabam带来优质资源和发行渠道。”

    Kabam是家怎么样的公司?据相关资料显示,其在全球拥有近800名员工,其游戏跨越移动客户端和网页用户端。该公司2010年在北京设立工作室,并在中国开发出多款手游,如《霍比特人:中土王国》和《亚瑟王国:北方之战》,两款游戏各创收超过1亿美金。有业内人士表示,Kabam依靠《亚瑟王国》成名,该游戏与Facebook紧密结合。Kabam在2013年创收3.6亿多美金,与2012年相比增长率为100%,2013年公司有两款游戏跻App Store排行榜前10大游戏。而德勤报告更是显示,Kabam是旧金山湾区发展速度最快的网络媒体公司,增速居全美第17位。

    今年1月,阿里高调宣布成立游戏分发平台,此后就动静不是很大。而眼下,随着家庭娱乐市场的争夺,游戏显然成为阿里自影视、体育等等之后的又一块重要开拓领域。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Kabam负责研发,再辅以自有及第三方分发渠道,阿里能快速搭建起一个成型的手游链条。这是否是阿里对抗微信的另一种模式呢?

    这头阿里牵手Kabam准备大展拳脚,而BAT阵营中的腾讯则透露,它们已在手游投资中收获暴利。近日,腾讯公司负责投资并购的高管表示,腾讯已经在游戏领域有50个投资案例,退出市值超过70亿元。

    原来在2013年7月手游开始爆发时,腾讯就已经进入布局。据相关人士透露,在游戏领域腾讯有超过50个投资案例,覆盖10个国家地区,投资覆盖天使到上市阶段,退出市值超过70亿元,其中,包括游戏谷、爱乐游、苏摩科技等,所投的乐逗游戏即将上市。

    近日,在ChinaJoy期间发布的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也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的实际销售收入达496.2亿元,增长46.4%。按这样的规模,预计全年游戏产业的实际销售收入将超过1000亿元。可见,新兴的手游这块蛋糕,谁都不想错过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