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8.1 Update将Cortana带入新市场并引入新的功能

  • 来源:驱动中国   2014-07-31 11:34:25
    • 正文
       

    今年4月份,我曾谈到我们相信Windows Phone 8.1是全球最个性化的智能手机,因为它具有很多令人兴奋的功能,例如开始屏幕上高度个性化的动态磁贴和全球第一款真正的个人智能助理。今天,我在中国谈到了我们如何在Windows Phone 8.1的第一次更新中延续这一愿景。我们下周将向开发者推出了此次更新的预览版。此次更新包含面向全球用户的新功能,还特别包括了一些由中国员工为中国用户完全量身定制的功能。下面我将介绍此次更新中的几个新功能。

    Cortana

    大家对Windows Phone 8.1中Cortana的热烈反响让我们异常兴奋。我们很高兴在中国和英国推出此次更新的”beta”版,并在加拿大、印度和澳大利亚推出此次更新的“alpha” 版。

    与美国和其它国家相比,庞大的中国市场拥有诸多不同的预期和需求。因此,虽然Cortana(昵称“小娜”)在中国与在美国以及世界其它地区有着同样的工作原理,但中国版确实包含某些“特殊功能”。如大家所愿,她的记事本中包含她了解到的有关你的信息,你可以看到并控制这些信息的分享。你可以设置提醒和免打扰时间。她了解整个互联网,可以随时帮你找到所需要的东西。在这之上,我们微软中国的团队开发了很多专门针对中国用户的功能。在中国,她有另一种替换形式,包括不同的视觉外观、动画和声音。她支持中文(普通话)语音和文本,还针对中国用户提供专门的建议,例如天气预报中的空气质量信息、限行信息、以及追本地电视节目和关注名人的功能。对于希望学习英语的人来说,她可以在必应词典中查询英文单词。

    当然,本地化不仅限于中国!在英国,Cortana也进行了量身定制,支持英式英文的拼写和发音,必应还将提供本地数据,包括体育团队(如英超的球队)、伦敦证券交易所、通勤状况等。语音和口音当然也是本地化的,Cortana在英国的个性也更符合英国实际情况。

    我们还对美国版Cortana进行了一些改进,包括新的自然语言场景、提醒的推迟次数,以及诸多新个性(试着让她模仿一个人,看看会发生什么)。我们增加了在车中不用手操控即可调用Cortana的功能,这适用于与联系人集成的汽车蓝牙套件连接的手机。如果你的汽车套件与你的联系人集成,你就可以把Cortana作为联系人进行调用,简单地说道“Call Cortana”,就可以像平常一样与她交流了。

    我们知道很多其它市场对Cortana的反响也非常热烈,我们希望让更多人开始使用Cortana。因此,我们还在加拿大、印度和澳大利亚三个国家提供了新的“alpha”计划。这个计划是可选性的,使用户能够试用来自美国和英国的英文模式的Cortana。

    动态文件夹:

    这响应了广大用户的需求!现在,你可以在开始屏幕上利用文件夹来组织你的应用!我们称之为动态文件夹,因为应用的动态磁贴出现在文件夹磁贴中——将应用分组到文件夹中,你将不会错过磁贴的更新!要想创建动态文件夹,只需把一个磁贴拖到另一个磁贴上面,然后命名该文件夹即可。打开文件夹即可任意修改文件夹名称、重新安排和调整磁贴的大小尺寸。

    Xbox Music:更快速、更多功能

     

    Xbox Music应用进行了更新,在应用载入和列表滚动等方面带来更高的性能。它还让Windows Phone 8.1开发者预览版中失去的功能回归。从收藏的背景同步到轻扫快进,该产品在过去几个月一直保持每两周增加一次新功能。未来一个月,它还会推出近期播放列表的“快速播放”功能,并支持“儿童园地”功能。其中一些功能/改进已经出现在Windows Phone 8.1中最新的Xbox Music应用中,而还有一些(特别是动态磁贴)将在Windows Phone 8.1 Update中提供。敬请期待更多功能!

    短信整合和转发:

    我们增加了选择多条短信进行删除和转发的功能,让你更轻松地管理文本消息。

    应用园地:

    通过应用园地,你可以指定哪些应用在专门的沙箱模式下显示(就像受保护的开始屏幕),这一模式能够限制所使用的应用。这一功能适用于企业,在不需要完整的移动设备管理(MDM)解决方案的情况下,允许员工使用特定的应用。应用园地也可以用于直接启动一款应用。其中一个例子是,配送中心的员工开启手机,使用Windows Phone设备直接访问一款库存应用,来扫描仓库中的产品。应用园地也可用于设置零售演示。零售商可以导出一台设备上的应用园地配置文件,并导入到其它设备。开发者也可以从应用园地内获得有关使用情况的数据。

    我什么时候可以获得Windows Phone 8.1 Update

    如果你已经在使用Windows Phone 8.1开发者预览版,那么此次更新将在下周可用。Windows Phone 8.1 Update将在未来几个月提供给使用Windows Phone 8.1设备的用户。同往常一样,请继续在UserVoice上向我们发送反馈信息!希望大家喜欢此次更新!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