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WiFi被盗QQ号 来源不明的免费WiFi要当心

  • 来源: 燕赵晚报 文:caokui   2014-06-24/10:32
  • 6月18日,张家口市民李先生和朋友聚餐时,无意间搜索到了名为“77qiang”的WiFi信号,他试着连接了一下,发现该WiFi没有设密码,就使用这个WiFi打开了QQ,与朋友网上聊天。聚会结束,李先生回家后,再次登录QQ号时,发现自己的QQ密码已被更改,QQ号被盗。

    有类似遭遇的还有市民吴先生。吴先生家中装有WiFi,他发现每到22时左右,网速就特别慢。6月17日晚,吴先生打开网游界面,发现自己的游戏装备都不在了,界面显示已经卖给一位网友。据了解,使用没有保密措施的公共WiFi,很容易被不法人员进入后破解或者盗取相关密码。张家口市桥西区公安分局网监大队民警建议,市民在公共场所应该慎重使用这些场所的WiFi,尽量不要用公共WiFi进行网银、支付宝等涉及财务的操作,尤其不要使用来源不明的免费WiFi。另外,家庭和个人的WiFi最好定期更改密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