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后,火狐默认启用“点击播放”功能

  • 来源: IT之家 文:itcom   2014-03-02/21:04
  • 早在2013年1月份,Mozilla计划在火狐浏览器默认启用“点击播放(Click to Play)”功能,但这项计划一直延迟到2014年。今天,Mozilla基金会正式宣称,自3月31日起,火狐产品默认开启Click to Play功能。

    在Mozilla的安全博客上,官方呼吁主流网站减少网页插件的使用量。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例如HTML5,可以取代旧版的网页插件,另外这些插件也严重影响浏览器的稳定性。

    Mozilla也在文章中补充道,这些旧版的网页插件技术先后带来低性能、经常崩溃、安全漏洞隐患问题,降低了火狐(Firefox)用户的日常使用体验。

    对于插件开发者,需要在三十天内向Mozilla申请插件白名单。这项白名单内的插件可以在火狐浏览器上自动加载运行,不受“点击播放(Click to Play)”机制限制。

    当然这份插件白名单也是临时的。Mozilla表示这份白名单只能用于火狐未来发行的四个版本。

    之后,开发者需要重新申请插件白名单,或者迁移到新的网页技术。

    但是,也有例外的网页插件。比如Adobe Flash最新版在火狐浏览器上自动加载运行。如果是旧版存在安全隐患的Flash Player插件,火狐也会对Flash Player启用“点击播放”功能。

    除了Mozilla的火狐浏览器,谷歌Chrome同样支持“点击播放(Click to Play)”功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