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抵御竞争对手谷歌 微软将把Win8.1授权价下调70%

  • 来源: 新浪科技   2014-02-22/14:38
  • 2月22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为了抵御谷歌Chromebook等低价竞争对手的挑战,微软将把低价PC和平板电脑的WiWindows 8.1操作系统授权价格下调70%。

    知情人士表示,根据下调后的价格政策,如果终端设备零售价格低于250美元,其相应的Win8.1授权费便会从原先的50美元降至15美元。这一政策只对零售价格做出限制,至于设备的尺寸或类型,并没有任何规定。

    苹果公司和谷歌的激烈竞争已经压缩了微软的设备和消费者授权部门上季度的营收,而整个PC行业也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年度下滑。通过经济刺激来鼓励PC厂商推出廉价机型,便可帮助微软在800亿美元的平板电脑市场提升份额,并抵御Chromebook的竞争。

    微软本月早些时候刚刚任命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为新CEO,该公司今后准备加快新设备的开发和推出速度。不过,微软并不要求廉价设备获得兼容性认证,而且不必非要支持触摸屏。

    微软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微软本月早些时候宣布,Windows8自2012年10月发布以来已经卖出2亿多份授权,普及速度慢于之前Windows7。

    虽然常规的Windows授权价格为50美元,但考虑到微软会为一些大型PC厂商提供推广资金,所以实际的价格可能接近30美元。知情人士透露,享受折扣的产品将无法同时获得微软的推广支持。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测算,由于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吸引力逐渐增强,去年的全球PC出货量创下10%的历史最高降幅,预计今年还将继续下滑。平板电脑出货量在2017年底之前将保持16%的年均增幅,但该市场目前被苹果公司和谷歌主导,二者的合并份额达到9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