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TD LTE测试仪表和FDD相比还有差距

  • 来源: CCTIME飞象网   2012-11-23/10:18
  • 飞象网讯(崔玉贤/文)11月23日上午消息,在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和TD技术论坛合办的“2012TD-LTE测试技术研讨会”上,工信部科技司处长董晓鲁表示终端芯片和测试仪表是TD-LTE的关键环节也是薄弱环节,测试仪表和FDD相比还有差距。

    近期工信部将2.6GHz频段的2500-2690Hz全部划归TDD频谱,TD-LTE商业化发展迈出了关键一步。而TD-LTE测试技术也在稳步推进。

    对此,工信部科技司处长董晓鲁认为TD-LTE测试技术和FDD相比还有一段差距。“终端芯片和测试仪表是TD-LTE的关键环节也是薄弱环节。TD-LTE终端芯片和FDD差距已经缩小,但是在测试仪表方面还有较大差距。”董晓鲁提到。

    据了解,TD-LTE首次终端招标结果已经出炉,有16家企业中标,总计获得3万多终端的采购,涉及到TD-LTE数据卡、手机等多类终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