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议员提案斥资520亿美元预算 投入半导体生产 解决全球芯片供应不足问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05-27/08:49
  • 驱动中国5月27日消息,根据路透社与CNBC的消息,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Chuck Schumer在5月中旬提出了《2021年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 of 2021),预计将拨款520亿美元来支持美国境内的半导体生产,缓解当前美国与全球的半导体供应不足问题。

    《2021年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大约2,000亿美元的预算,一方面是用来巩固美国在全球的竞争能力,另一方面则是为了解决芯片短缺问题。Schumer表示,这520亿美元属于紧急资金,目的是用来支持半导体的生产,以满足汽车、军方与其它重要产业的芯片需求。

    不只是Schumer,美国商业部部长Gina Raimondo在接受CNBC专访时也透露,全球各个产业的芯片短缺问题,显示出美国必须要提高国内的生产能力,同时再度成为市场的领先者,美国毫无其它选择,因为当半导体供应链遭到破坏时,经济也会受到影响。

    Raimondo同时向路透社表示,这520亿美元的经费,将可推动7到10个新半导体工厂的生产与研发,一旦该法案通过,商务部将会建立一个透明的程序来进行拨款。

    据媒体报道称,美国参议院期望于本周通过《2021年美国创新与竞争法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