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我国约87%的人愿意接种新冠疫苗全球最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10-21/14:25
  • 驱动中国2020年10月21日消息,在昨日进行的世界肺部健康大会上,有研究团队公布其关于全球对新冠疫苗接受度的一项调查中显示,全球范围内,72%的公众愿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的人明确表示拒绝接种,还有14%的人正在犹豫。在受调查的19个国家中中国公众对新冠疫苗接受度最高,有87%的人愿意接种被证明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拒绝接种新冠疫苗比例最高的国家是波兰,有27%的人拒绝接种。而俄罗斯明确愿意接种新冠疫苗的比例是19个国家中最低的,只有55%的人愿意接种。

    u=1600241412,1796699175&fm=26&gp=0

    研究者发现,对疫苗的接受度会受到年龄、收入、受教育程度等因素影响。在全球范围内,老年人群对疫苗的接受度相比22岁以下的年轻人要更高。日收入超过32美元的人群对疫苗的接受度要比日收入小于2美元的人群高。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范围内,自己或家人曾经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群并没有显示出对新冠疫苗更高的接受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