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成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09-22/09:04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2日消息,近日,由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共同支持,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作为国家共性技术创新平台牵头发起的“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正式成立。紫光集团为联盟创始成员,旗下紫光国微、紫光展锐同时为联盟理事单位。

    u=1265175816,3227002216&fm=26&gp=0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不断普及,汽车芯片应用规模快速提升,但我国汽车芯片自主率不足10%,迫切需要实现自主安全可控。联盟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背景下,协同联动“政产学研用资创”各创新要素,做单个企业和单个产业做不了的事,着力推动汽车芯片及相关核心技术的发展和国际合作,推动构建完整的关键汽车芯片自主供给体系,保障产业链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提升我国汽车芯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