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交易,英伟达400亿美元并购ARM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09-14/15:50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4日消息,今日,美国芯片公司英伟达与日本软银集团旗下ARM公司分别发表声明,宣布英伟达将以400亿美元(约2733.2亿人民币)收购ARM,这也是芯片有史以来最大的收购案。据悉,英伟达将以215亿美元的英伟达普通股票和120亿美元的现金收购Arm。

    u=3332082656,368786344&fm=26&gp=0

    Arm垄断了全球95%的移动处理器架构授权市场,包括苹果、高通、三星、华为等世界大厂悉数为其客户。大多数安卓手机和iPhone手机中使用的高通芯片、华为的麒麟芯片,包括苹果未来Mac计算机的芯片,都基于ARM架构进行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英伟达如果成功并购ARM那么就意味着,将来ARM的技术及产品会受到美国政府的进一步和干预,这对于全球尤其是我国的芯片及电子设备行业无疑是一种潜在的危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