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最具创新力的半导体企业?最新榜单来了

  • 来源: 驱动中国研究院   2020-09-10/15:41
  • 半导体是整个信息产业的发展基石、是电子产品的核心组成,基于半导体的应用却几乎在生活中随处可见。比如我们每天不离手的手机,几乎所有的操作都是基于半导体芯片来实现的,半导体芯片占据了智能手机大约一半的成本。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半导体产业投注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资本,投资者们也越来越关注这个行业。在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历程中,从来都是不容易的,早在1965年中国半导体开始起步,经历了早期的辉煌,但随之而后的商业化,中国自主研发半导体产业开始没落,而如今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中国半导体产业虽落后于头部玩家20年,但随着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封锁,半导体自己自足成为新时代,中国半导体产业和半导体人的共同目标。

    1598930961681

    落后就要反思,在自研半导体这条路上,对于如今的中国半导体企业来说,只有创新一条路可走,同样对于中国半导体产业而言,面对这些挑战,半导体公司必须真正了解其当前的供应链和采购战略以及明天的机遇,这样才能够快速转变战略和应对不断变化的全球贸易环境,而创新才是实现科技兴国,转危为安的有效途径。

    近日,驱动中国联合驱动中国研究院,举办2020中国最具创新力半导体企业50强评选暨“金驱奖”颁奖,旨在发掘一批转“危”为“机”,科技兴国,自强不息,迎难而上最具创新力的中国自主半导体企业。树标杆,立使命,为人工智能、大数据、5G、区块链等新技术、新产业的兴起助力,以此大大提升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运营效率,为我国半导体产业技术变革的脚步提速。

    初选名单正在积极的评选之中,其中包括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地平线(上海)人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京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康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超硅半导体有限公司、北京奕斯伟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等上百家半导体企业。

    近100+的入选名单,将在9月15日揭晓,评选出2020年最具创新力半导体产业之光,评选流程,将经过鸥维资讯数据提供、驱动中国研究院分析报告、行业大佬专业评审,驱动中国编委会核查等四大评选机制,保证绝对公平公开公正,评选出对中国半导体产业真正有贡献的企业。

    此外,还从2020中国最具创新力半导体企业100家入选名单中,评选出金驱奖系列奖项。金驱奖旨在“寻找时代翘楚,为时代赋能”,发掘最具时代创新的精神的卓越企业,弘扬此类企业的使命与价值观。

    本次评选活动,依旧得到业内和行业媒体的广泛关注,包括汇通网、非常在线、今日头条、搜狐等数家媒体支持。查看最新榜单进程(https://www.qudong.com/jinqujiang2020/index.shtml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