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最具创新力半导体企业50强 初选名单即将揭晓

  • 来源: 驱动中国研究院 作者: 月影   2020-08-31/15:31
  • 中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市场,每年消耗全球的54%以上,但国产芯片自给率不足30%,市场份额不到10%。2016年光前10月进口芯片就花费了1.2万亿人民币,是原油进口费用的2倍。

    当一件产品在中国有巨大销量,但因为生产水平技不如人甚至生产不出来,只能依赖进口,受制于人。这对于一个想要崛起的大国来说,是势在必行突破的重点,这就是当前的中国半导体产业行情。

    半导体1jpg

    当中国开始大力投入资本、研发资源之后,技术开始有了改善,看到了国产替代进口的曙光之后,就会对整个行业带来巨大的鼓舞。近年来,在国家和产业的大力投入下,我国集成电路制造业得到了快速发展。

    可见,半导体行业在我国仍是一个新兴行业,大市场空间巨大,竞争也在不断加剧。最大的竞争压力来自于国外,随着国外科技封锁的不断加剧,接连遭遇美国芯片“断供”事件引起全国和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的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形势依旧严峻,这促使了半导体国产化进程进一步加快,也愈来愈受到国内外关注。

    当然,在此其中,我国孕育出了一批最具创新力的半导体企业。采用创新的技术融合与互动方式,正为半导体行业制造新商机和商业模式。同样,开发应用于工业和消费市场的芯片和软件具有强劲的增长潜力。

    对于,中国半导体产业而言,立于各种复杂环境,可谓是一波三折,但是往往在大危机中却孕育着颠覆式的创新可能。民族产业危机之际,国产半导体新势力在不断涌现,这也在不断证明,越是被外国封锁的尖端科研领域,我国基本都能自主研发出来,这一切只是时间问题,半导体与芯片等相关产业,亦是如此。

    为此,驱动中国联合驱动中国研究院,将于9月15日举行,2020中国最具创新力半导体企业50强评选暨“金驱奖”颁奖,旨在发掘一批转“危”为“机”,科技兴国,自强不息,迎难而上最具创新力的中国自主半导体企业。树标杆,立使命,为人工智能、大数据、5G、区块链等新技术、新产业的兴起助力,以此大大提升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运营效率,为我国半导体产业技术变革的脚步提速。

    本次论坛将围绕,半导体产业近年来发展趋势,为未来中国半导产业指明发展方向,并着重就当前对中国半导体产业中的优秀企业增加曝光,让大众了解半导体产业。同时,本次还将着重从2020中国最具创新力半导体企业100家入选名单中,评选出金驱奖系列奖项。

    当前,初预选名单中,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深圳市汇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新芯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普冉半导体(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顺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华力微电子有限公司、上海至纯洁净系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芯集成电路制造(厦门)有限公司、杭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天光半导体有限公司等近百家半导体企业。

    而金驱奖旨在“寻找时代翘楚,为时代赋能”,发掘最具时代创新的精神的卓越企业,弘扬此类企业的使命与价值观。其中包括,2020中国半导体产业卓越贡献奖;2020中国半导体产业自强不息奖;2020中国半导体产业科技兴国奖;2020中国半导体产业迎难而上奖;2020中国半导体产业时代脊梁奖等奖项揭晓颁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