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预计5nm占今年16nm以内晶圆产量的11%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文斌   2020-08-28/09:48
  • 驱动中国8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刚刚结束的台积电2020年全球技术论坛上,台积电透露了5nm芯片在今年的预期产量,预计5nm将占16nm及以下晶圆产量的11%。

    图片1

    据悉,台积电的5nm工艺在今年一季度已大规模投产,主要客户有华为、苹果等公司,台积电为其代工最新的处理器,预计会贡献今年近一年的营收。

    台积电预计2021和 2022年的 5nm 产能将为 2020年的 2~3 倍。在5nm芯片出货之前,他们16nm及以下的工艺,包括 16nm、10nm 、7nm,在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16nm及以下的工艺在营收中所占的比重,分别为 54.5%和5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