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疫情开始“倒灌”?宁夏又一从伊朗返乡人员被确诊新冠肺炎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20-02-29/15:13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9日消息,近些天来,在各项强有力的防控措施持续显效下,国内整体的新冠肺炎疫情走向明显好转。不过随着海外疫情的日益严峻,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又多了一重风险,那就是面临疫情的“倒灌”风险。

    2月28日,宁夏新增了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这名新增病例又是刚从伊朗回国不久的返乡人员。值得注意的是,初步调查显示,这名确诊病例患者在伊朗并未接触新冠肺炎患者或呼吸道出现症状的可疑人员,同时他和此前从伊朗回国返乡宁夏后被确诊的丁某并不相识,属于传染路径不明的感染者。

    从当地卫健委通报的情况来看,宁夏28日新增的这名确诊病例位于灵武市。在24日下午该确诊病例患者和妻子二人乘坐飞机经由莫斯科转机,于25上午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之后又于25日18 时抵达宁夏银川河东机场。在宁夏河东机场由亲属驾车接回灵武市家中,期间二人和亲属均佩戴口罩。

    宁夏

    二人返回家中后随即向所在辖区有关部门报告后,就被居家隔离观察。26日晚该患者出现37.2℃体温后被收治于医院进行隔离治疗。28日晚经过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显示阳性。由于初步调查并未发现明显传染途径,目前已经对该患者展开了更深入的流性病学调查。

    此前的2月26日,宁夏中卫市刚刚确诊了1例从伊朗回国的返乡人员。这也意味着宁夏在3天内就出现了2例来自伊朗的输入性病例。这种不寻常的现象急需我们提高警惕。

    来自阿联酋海湾新闻网的最新消息显示,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28日在国家电视台公布,伊朗过去一天新增了143例新冠肺炎感染者,截止28日下午累计确诊病例达388人,死亡病例升至34例。可见,伊朗的疫情蔓延已经开始明显加速。

    除此之外,韩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国的疫情形势已经非常严峻,特别是和我国来往密切的邻国韩国,目前已经成为海外疫情爆发的最大重灾区。来自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9日通报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9日上午9时,韩国较前一天下午4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4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931例,共出现16例死亡病例。

    在韩国疫情爆发、全球形势趋紧后,我国多地开始适时调整了入境人员防控方案,但仍有个别地区存在漏洞。在我们长多一个多月的努力和牺牲下,国内疫情呈现了来之不易的好转态势。但随着海外疫情蔓延,让国内疫情潜藏着着反弹拐点,国内已经开始面临严峻的疫情“倒灌”风险,目前我们又进入了入境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再次呼吁大家千万不可麻痹大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