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新冠肺炎疫情更严重的韩国,伊朗失控的局面或将难以想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20-02-28/20:58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8日消息,在全国长达一个多月的持续防控努力下,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趋向好转,但海外多国的疫情却开始呈现蔓延爆发的严峻形势。特别是韩国、伊朗和意大利等国的感染已经呈现失控状态。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8日通报,截至当天下午4时,韩国较当天上午9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2337例。与前一天下午4时相比,一天内增加病例571例。

    另外来自阿联酋海湾新闻网的消息显示,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汉普尔28日在国家电视台说,伊朗过去一天新增143例新冠肺炎感染者,累计确诊病例达388人,死亡病例增至34例。死亡率高达8.76%全球最高。

    伊朗疫情2

    意大利则在昨天的单日内增加了253例。截至28日凌晨,意大利已累计确诊653例新冠病毒肺炎感染病例,新增5例死亡病例。

    但相比韩国和意大利这两个经济强国,更让外界担心的是伊朗。伊朗有8千多万人口,自疫情爆发以来,死亡病例增长并没有明显下降,一直是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常年制裁的笼罩下,伊朗可能没有能力抵抗这次迅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就连基本的检测试剂和医疗防护用品都是非常紧缺。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韩建伟副教授在接受第一财经等媒体的采访时表示:由于常年的制裁,伊朗本国的医疗体系可谓非常脆弱,若是疫情大规模爆发,很可能导致医疗体系崩溃,后果难以想象。

    最近几日以来,不断有伊朗官员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传来,而高级别的政府官员陆续感染新冠肺炎,足以见得伊朗的医疗防护体系存在诸多问题和漏洞。

    据悉,截至27日,已经至少有7名伊朗官员感染了新冠肺炎。其中包括伊朗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这也是伊朗目前已知感染者中级别最高。此外还有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杰塔巴·宗努尔、伊朗卫生部副部长哈利其、国会议员马哈默德·萨德吉、德黑兰一地区长官穆尔塔扎·拉曼扎德、库姆市新冠疫情管理长官穆罕默德·雷扎·加迪尔,以及于27日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81岁前伊朗驻梵蒂冈大使哈迪·霍斯罗沙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