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治愈者出院10日后复检出核酸阳性 重新进行治疗不属于新增病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月影   2020-02-21/16:00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1日消息 2月19日下午,四川成都望江锦园一治愈后回家隔离的新型冠状病毒患者,在回家隔离的第10天,复检查出核酸阳性,相关机构已先后接走家属与患者,经与四川省卫健委核实,信息属实。目前医学专家正在对该治愈患者阴性转阳性的情况进行研究。

    200550f9d72a60599efa51643f34349b023bbaf5

    随后,成都市卫健委宣传处王先生表示,情况属实,新冠病毒是一个新生事物,我们也在不断研究,此情况在其他地方也有发现,患者重新进行医学治疗,不属于新增病例。

    此前,我们曾报道湖南山东先后出现2次检测阴性出院后又发热确诊的情况(https://news.qudong.com/2020/0219/643381.shtml),让人对于新冠病毒的复杂性和未知性,产生质疑。

    昨天,武汉一份关于洪山区洪山街大华社区,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后复发的信息,再度引发网友热议,不过,随后,官方进行了辟谣,称并不存在社区患者治愈后复发,而是相关工作人员在统计数据时表述不当。

    那么新冠病毒究竟还会不会复发?

    近日,武汉市中医医院的几名相关专家,表示主要是因为,患者的出院标准。 其实,患者出院标准,不能光看患者的症状和核酸检测,也要掌握自然病程。有的患者症状缓解得很快,核酸检测也是阴性,但是核酸检测毕竟存在一定比例的假阴性。

    因此,第五版诊疗标准,已提出患者出院标准,要根据肺部CT的结果、核酸检测、症状等来综合判断,而不能只看单独几个指标。而按照第六版的诊疗方案,建议康复患者出院后要再隔离14天,以最大程度地保护患者和周围的人,所以大家也不必过分担心。

    另外,是关于抗体,理论上说,病毒性感染的患者,康复后一定时间内会产生保护性抗体。但是,对于这种抗体的持续时间,目前还说法不一,尚无明确结论。因此,从长时间来看,不排除患者因病毒类型变异感染,也可能被即使同样类型的病毒感染。

    对于新冠病毒人们的认识也是逐渐深入的,摸索前进的,关于它的知识也是逐渐拓宽的。防疫不是一句话,是个很艰难的过程。个体的差异,以及病毒的变化,会不出现我们想不到的情况,长期做好与新冠病毒的战斗的准备,彻底消灭病毒,一时一刻都不能大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