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李想承认理想 MEGA 存在节奏问题 一加Ace 3V发布

  • 来源:驱动中国 文:   
  • 2023年3月22日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李想发全员内部信,承认误判了理想 MEGA 存在节奏问题

    在3月21日,理想汽车的董事长兼CEO李想发布了一封致员工的信函,对3月份理想汽车所遇到的挑战进行了回顾,并对自身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这封信是在理想MEGA上市20天后发表的,李想在信中进行了深入的反思。

    李想在信中提到:“我们错误地将理想MEGA的‘从0到1’阶段,即商业验证期,误认为了‘从1到10’阶段,即高速发展期。理想MEGA和高压纯电,需要经历与理想ONE和增程电动相似的‘从0到1’阶段,无法像理想L系列一样,一上市就拥有‘从1到10’的经营势能。”

    李想进一步指出,理想汽车对纯电战略节奏的误判,是导致理想MEGA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他认为,理想汽车应该更加谨慎地对待新产品的开发和推广,避免过早地进入高速发展期,而忽视了产品的商业验证期。

    这封致员工信,不仅是对理想汽车在3月份所遇到问题的总结,也是对李想自身领导方式的反思。他希望通过这封信,向全体员工传达出理想汽车在面对挑战时,愿意坦诚面对问题,勇于承认错误,并积极寻求解决方案的态度。

    国内最大苹果新店上海开业,开业礼盒炒到500元

    在3月21日,位于上海市静安区静安寺对面的一家苹果零售店迎来了盛大的开业。这家店铺是苹果公司在中国大区设立的第57个零售点,同时也是中国大陆地区的第47家,以及上海的第8家分店。根据店铺面积,它也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苹果门店。

    为了庆祝开业,该店铺特别准备了限量版的开业纪念礼盒,这些礼盒上印有代表上海的市花——白玉兰的设计。纪念品包括了带有苹果标志的贴纸、胸针和帆布袋等。据报道,在开业前夕,就已经有人开始在店铺外排起长队,队伍中不仅有忠实的“果粉”,还有一些专门来获取纪念品的老年人。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限量版的开业纪念礼盒很快就出现在了二手交易市场上,价格被炒到了大约500元人民币的高价。

    首发骁龙7+ Gen3!一加Ace 3V发布:1999元起

    3月21日晚,一加Ace 3V正式发布,售价1999元元起,3月25日正式发售。

    一加Ace 3V全球首发第三代骁龙7+移动平台,采用骁龙8 Gen3同款先进的Arm旗舰架构、相同的4nm制程工艺、相同的Cortex-X4超大核。一加Ace 3V还将配备一加独家自研的“潮汐架构”。配备索尼IMX882传感器,拥有5000万像素,支持OIS光学防抖,支持超清画质算法、超光影图像算法及ProXDR显示。采用6.74英寸屏幕,刷新率是120Hz,分辨率是1.5K,峰值亮度达2150尼特。配备5500毫安时大电池,支持长寿版100W有线闪充。12GB+256GB售价1999元,12GB+512GB售价2299元,16GB+512GB售价2599元。

    12306悄然上线“同车换乘”功能

    3月21日起,乘客可以开始购买是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在这个时期,铁路售票平台12306已经悄悄地推出了一项新的“同车换乘”服务。

    这项新功能目前已经在北京西站的部分列车上得到支持,使得乘客在从大兴机场站前往石家庄站等方向时,不再需要更换列车。然而,这项服务与一些第三方购票平台之前推出的“同车分段购票”服务有所不同。12306的新服务主要适用于在枢纽站需要更改列车编号的同一列车。

    虽然铁路部门在一些线路上曾经推出过类似的“同车换乘”服务,但是并没有正式将其命名为“同车换乘”。在这项服务下,旅客在出行时仍然需要购买两张分段的车票,但是他们无需更换列车。

    小米Civi 4 Pro发布2999元起 首发第三代骁龙8s

    3月21日下午,小米正式发布了首款“潮流旗舰”定位的产品——小米Civi 4 Pro。带来了第三代骁龙8s超强性能、徕卡影像,以及多项小米数字系列上的旗舰配置下放。

    设计方面,小米Civi 4 Pro工艺升级了“绮彩鎏光”,打造出春野绿配色,每一台都独一无二。正面采用小米14 Pro相同的6.55英寸全等深微曲屏,融合了曲屏的手感和直屏的体验。重量仅179g、厚度7.45mm,同时还塞入了4700mAh电池。

    性能方面全球首发搭载第三代骁龙8s,该芯片由小米和高通联合定义,与第三代骁龙8系列同出一辙,其CPU、GPU性能以及AI算力均实现了跨越式升级。影像方面,首次搭载三颗徕卡专业镜头,主摄搭载小米14 Pro一脉相承的光影猎人800传感器,拥有1/1.55英寸大底、2.0μm像素尺寸,动态范围达到13.2EV,f/1.63大光圈。小米Civi 4 Pro共提供三种存储组合,12+256GB 2999元、12+512GB 3299元、16+512GB 3599元。

    阿里回应出售B站部分股权

    阿里巴巴集团近期对外回应了关于出售部分哔哩哔哩股权的传闻,确认将通过此次交易募集到约3.578亿美元的资金。据悉,该集团计划售出大约3085万份哔哩哔哩的美国存托凭证(ADR),每份定价为11.60美元。

    阿里巴巴的相关代表明确表示,此次出售股权的决定是基于集团自身资本管理和战略布局的考虑。他们强调,尽管进行了股权的出售,但这并不意味着会削弱与哔哩哔哩的业务合作关系。相反,阿里巴巴旗下的相关业务部门将继续寻求与哔哩哔哩在多个领域内的深入合作,以强化双方的合作伙伴地位,并共同探索更多商业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