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地区陕西率先发力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全面提升衣食住行新体验

  • 来源:驱动中国 文:chunsler   
  • 3月20日,由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协办的HDD西安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在西安举行,吸引了来自陕西省本地政务民生、交通出行、新闻资讯、银行金融、智慧医疗、校园等领域的100余位伙伴的积极参与。陕西省工信厅总工程师仝保亚、华为终端云服务全球生态发展与销售部副总裁张思建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中心副主任原宏做主题分享。

    陕西省位于中国内陆腹地,黄河中游,西北地区中部,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区位优势,在西部地区数字化经济建设和鸿蒙生态的繁荣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多个垂域应用:西安人社通、长安bank、西安银行、陕西农信、高速行ETC、云达人、平安是福、卡一车、怡康到家、金牌管家、西北工业大学等正式官宣,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推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更多省市积极拥抱鸿蒙生态,加速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西安人社通” 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中心推出,为西安市民提供各种民生服务,覆盖了医疗、养老、生育和保险等政策查询和事务办理,将充分利用HarmonyOS操作系统的全场景、分布式能力以及安全可靠等特性,实现应用服务的高效运行和智慧交互,确保市民便捷处理业务的同时,更好的保护个人信息。长安bank、西安银行、陕西农信、陕国投等本地金融领域的App,将金融服务嵌入系统级场景中,探索并开发更多的创新服务,利用HarmonyOS NEXT的AI算法和模型能力,实现更高效的业务处理流程和风险管理,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由陕西怡康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网上药店“怡康到家”,正式官宣鸿蒙化。怡康到家,集购药、咨询、健康教育等功能于一体,将利用鸿蒙极致隐私安全保护能力,以及全场景分布式能力实现服务的无缝流转,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流畅、安全的线上问诊、买药等服务。

    西安酷酷龙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高速行ETC,是ETC综合服务平台,可以实现线上线下申办、支付、下发行程单、开具发票等服务的闭环。高速行ETC将基于HarmonyOS NEXT强大的分布式能力、严格的数据加密和隐私保护能力,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安全的使用体验。

    不仅如此,鸿蒙是原生应用带来的体验变革在校园领域也备受推崇。西北工业大学的校园应用平台“西北工业大学”与华为正式签约,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丰富校园应用的全场景体验;陕西井号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校园本地智能生活服务产品“云达人”,也在本次活动上官宣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依托HarmonyOS NEXT为学生带来更加智能、原生、流畅的校园服务。这也标志着鸿蒙生态在高校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或将推动全国更多院校的校园应用鸿蒙化。

    星河璀璨,千帆起航。越来越多的陕西省本地垂域应用正式开启鸿蒙原生应用开发,探索更多的创新应用模式,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智能生活体验,在华为和众多优秀企业、开发者、高校的共同努力下,鸿蒙生态必然在西部乃至全国地区生根发芽,辉煌绽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