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蚂蚁集团启动组织升级 小米回应 SU7 测试车高速“长路短报”

  • 来源:驱动中国 文:月影   
  • 2024年3月20日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蚂蚁集团启动组织升级,宣布新一轮组织架构升级

    3月19日,蚂蚁集团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发布全员信,宣布新一轮组织架构升级:韩歆毅将出任蚂蚁集团总裁,全面负责数字支付、数字互联和数字金融业务,向董事长兼CEO井贤栋汇报。蚂蚁国际、OceanBase和蚂蚁数科分别成立董事会,独立面向市场。

    井贤栋在全员信中说,这次组织升级,是为了进一步加快改革步伐,推进蚂蚁“AIFirst”、“支付宝双飞轮”、“加速全球化”三大战略。调整延续了蚂蚁面向市场变革组织阵型、推动管理团队年轻化的策略,将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

    小米2023年营收2710亿元,汽车业务已经烧了第一个百亿

    3月19日,小米集团发布2023年业绩公告,其全年实现营收2710亿元,同比减少3.2%,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126.3%,至193亿元。2023年四季度,小米营收732亿元,同比增长10.9%,经调净利润为49亿元,同比大增236.1%。

    去年三季度,小米终于结束长达六个季度的业绩下滑,增长开始回正,这一势头在第四季度得以延续,但这没能阻止2023年整体营收的继续下滑。营收下滑的原因主要在于小米支柱业务智能手机部门的营收减少,该业务线的业绩从2022年的1672亿元同比减少5.8%,至1575亿元。

    2023年全年,小米在研发上投入了191亿元,其中也包括对汽车业务的投入。自披露汽车业务投入以来,该业务的公开投入数字已达98亿元。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未来三年推出10多款全新车型

    3月19日,在小鹏汽车2023Q4财报电话会上,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小鹏汽车未来三年将推出10多款全新车型,加上配套全球化的左舵、右舵车型和升级的改款车型,整个sop的车型数量会接近30个。同时,2024年小鹏汽车将进一步扩大销售网络覆盖,加速渠道下沉。何小鹏表示,计划到今年三季度,销售门店数量将会增加到600家,并且在新品牌上市后持续扩张,加速销量增长。

    SK海力士开始量产下一代存储芯片

    3月19日,作为英伟达新型芯片“HBM3”的唯一供应商,SK海力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已开始批量生产用于人工智能芯片组的下一代高带宽内存(HBM)芯片,消息人士称首批出货量将于本月交付给英伟达。

    “HBM3E”是当下各家存储厂商企业竞争的焦点。另外两家存储巨头三星电子和美光科技均表示已开始批量生产这一芯片。美光计划于2024年第二季度出货,三星开发出业界首款12栈HBM3E芯片并将于今年上半年量产。

    苹果的“Apple ID”即将成为历史,更名为“Apple Account”

    根据知名科技记者Mark Gurman的爆料,苹果计划在今年将“Apple ID”更名为“Apple Account”(苹果账户)。而且这则爆料在此前的MacRumors网站上也曾经出现过。因此,“Apple ID”这一个使用超过20年的术语将逐步成为历史。

    根据爆料指出,苹果将在6月份举办WWDC开发者大会,届时将会发布iOS 18系统以及其它重要的软件更新,届时可能会宣布这个更名计划,并且在9月份大规模推送。

    知名科技记者Mark Gurman表示,新的“Apple Account”名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于苹果即将发布的重大软件更新中启用,例如适配于iPhone的iOS 18和适配于Apple Watch的watchOS 11。

    华为下一代麒麟处理器曝光,性能有望超过巅峰骁龙

    近日有博主在微博中爆料指出,华为正在计划将32位应用逐出历史舞台,下一代麒麟处理器将会全面采用64位设计。根据爆料指出,华为正在研发多款新的麒麟处理器,这些处理器将会全面采用64位内核结构。也就预示着新一代处理器将会具备更先进、更实用的基础架构。

    64位架构芯片将会具备更强大的性能,能够应对更复杂、高端的应用场景。同时64位架构能够更好地支持未来的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为用户提供更加流畅、更加便捷的使用体验。64位架构还具备更高的安全性,能够有效保护用户的隐私和数据安全。

    英伟达创始人CEO黄仁勋:有大量的零部件产自中国

    3月20日,英伟达创始人CEO黄仁勋接受全球媒体采访。他在采访中强调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正在尽全力使英伟达的业务在中国能够实现最大化,我们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L20和H20芯片,这些向中国出售的芯片将符合要求。”黄仁勋说道,我们的芯片使用了许多来自中国的零部件,这体现了全球汽车供应链的复杂性,这种全球化供应链难以撼动。

    小米公司回应 SU7 测试车高速“长路短报”:不存在恶意逃费、违规掉头等行为

    天津高速公路集团运营的“高速声音”账号近日发布文章,表示有 14 辆无牌照车辆存在“长路短报”逃费行为,共计 54 次,涉及金额 4408.96 元。图片显示为小米汽车。

    小米公司官方今日发布回应公告,表示“高速声音”账号提及小米公司测试车辆在京沪高速路段出现路径通行数据异常,相关结论存在严重偏颇。经个别微博账号恶意曲解为恶意逃费、违规掉头等行为。

    目前,微信公众号“高速声音”账号的相关文章已经删除。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